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更大老虎」的追問為何滿場笑聲?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3-3 09: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永康傳言曾經讓網路語言「你懂得」成為一個載入史冊的神回復,而今,呂新華先生再一次讓「任性」發揚光大。同時也透露出了中央政府反腐的堅定決心。這樣的一種輝煌追問時刻,屬於香港媒體,更著實屬於鳳凰全媒體的開放與膽識。

     對於這樣的一幕,最早是在鳳凰網看到的新聞。之後,晚間看了兩會直播視頻,短短不到兩分鐘,網路語言與犀利追問的交融,卻豐滿的道出了民眾的渴望,媒體的強勢,中央的堅定。對於香港鳳凰衛視鳳凰新媒體記者來說,不管是有意安排還是突擊行動,這樣的大尺度追問所表現出的媒體精神與時代追問,著實出乎大家的意料,當所有記者,所有電視機前的民眾都屏住呼吸等待呂新華先生的再一次精彩回應的時候,突然冒出的兩個字「任性」將氣氛一下子化解了。現場的記者那種憋不住的笑聲通過直播傳遍千家萬戶,相信不少人即使在辦公室里,私家居所,也會不由得虛驚一場后拍一次自己的大腿。

     按照呂新華先生的解釋:「「任性就是」就是大家都支持啊,有老虎的話都把他挖出來,這個態度上,大家都很任性是不是啊?」。雖然緊接著對於媒體的猜測表示中立態度,一方面說猜測意義不大,同時對於這種態度給與肯定,並把過去一年來反腐的決心再一次強勢呼出,新的一年裡,黨中央將繼續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肅查處腐敗分子,著力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圍。在反腐鬥爭中,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絕不封頂設限,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

     在呂新華先生整個回答這個強勢追問的過程中,幾乎是笑著答完記者回應,同時全場記者也是不是臉上透出笑容,並且形成滿場笑聲。對於這樣的場景,筆者認為這是很好的一種形態,將嚴肅化僵化為柔和,將權利化複雜為簡單,這樣的模式下才更容易完成凈化官場風氣的使命。對於滿場笑聲來講,如若遊離出正常生理反應外,或許也值得我們去深思。

     笑聲01:「大家都很任性」是什麼意思的笑點在哪裡?

     整個追問的回答過程中,談到「大家都很任性」,場內記者集體邊笑邊追問是什麼意思,對於這一幕,或許媒體朋友們內心是清楚的,具體是什麼,筆者最好的回答應該也是你懂得,對於呂新華先生給出的答案,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是標準答案,因為這裡的任性確實代表民眾對反腐的堅定支持決心。

     笑聲02:零容忍「鐵帽子王」的笑聲充滿了什麼期待?

     在談到反腐的決心時,呂新華先生提到了一個鐵帽子王的網路辭彙,同時引得滿場笑聲,這裡筆者的一個感受是,在自己看兩會視頻重播的時候,我的那種笑聲里充滿的是對新一年反腐格局的期待,同時也對新一年中央反腐充滿希望與無限支持。

     笑聲03:調侃翻譯官的笑聲才是純粹「生理反應」?

     在最後,當呂新華先生調侃翻譯官的時候,全場記者又一次笑了,不過這樣的笑聲背後,相信只是單純的笑聲,但這樣的笑聲氣氛讓整個會場不再那麼嚴肅無生機,兩會開在春天裡,也希望開出應有的生機,中央走出這一步,也必將走出更多社會主義該有的路子,走出民眾喜聞樂見的路子。

     結語:更大老虎有木有,都說國人很任性。媒體記者笑彎了腰,讓你頭條讓你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