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郭伯雄之子為何在兩會前夕被調查?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3-3 09: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年3月2日,《解放軍報》下午5點左右報導稱,軍方對外公布了近期14名被查處軍級以上官員重大案件情況信息。一時間在媒體界一陣喧然大波,各大紙媒和網媒紛紛的轉載了這條消息,這條重大的消息瞬間成了各大媒體的頭條,那是因為在兩會前夕,軍方一次性披露了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的情況,必定是不同凡響,而其中包括傳聞已久被調查的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有媒體稱,郭正鋼被查,或引發中共新一波更大規模反腐行動的開端。

  對於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突然被宣布調查,很顯然他所觸及到的腐敗問題很嚴重,而對郭正鋼來講,是典型的「官二代」,他父親郭伯雄曾是前任軍委副主席,與徐才厚有同等的地位,而現今郭正鋼等14名軍級以上的軍官被查,對眾人來說,一定會存有一個疑問,那便是郭伯雄與他的兒子是否有關聯呢?當然依中紀委的反腐情況來看,打「大老虎」之前,都是先掃清他身邊的家族人員及他們所提拔的官員,當處理了差不多了,「大老虎」浮出水面,人人盡知的時候,也就是公布的時候到了,而對郭伯雄的傳聞,在去年就已經開始,但從現今的種種跡象來看,似乎傳言又要成真了。

  去年兩會期間,政協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最後一刻,針對港媒有關周永康問題的提問,以「你懂的」方式結束港媒提問,一時間大家都心知肚明。而同樣今年的兩年,呂新華回應媒體提問時稱,關於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落網,作這樣的猜測沒有意義,在反腐中「絕不封頂設限,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應反腐問題時表示,黨和政府以及群眾在反腐問題上態度是一致的,套用一個網路熱詞,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在這點上大家沒有分歧。

  從「你懂的」到「很任性」,呂新華的回答很含蓄,但其中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作為官方發言人來講,無疑他做的很好,既回答了媒體提問,滿足大家的要求,又不讓中央政府在反腐問題陷入尷尬的僵局!因為對當前中國來講,反腐是改革的和理中之重,在回答敏感問題時,稍微不慎,便會遭來各方的吐槽,而呂新華這樣的回答,倒也是各方都感到滿意,民眾從他那裡獲得了信息,又沒有泄露中央反腐的計劃,作為新聞發言人來講,呂新華無疑是出類拔萃的!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等人在兩會前夕被公布調查,其中對當前中國反腐熟知的人來講,意味著什麼,大家心裡面都很明白,去年處理周永康的時候,何嘗不是先處理了周濱,把其罪名公開,再通過他與黑社會頭頭劉漢等人的勾結,坑害民眾的罪名公布與眾,當周永康身邊的人處理了差不多,他便也被公開調查了。而現今郭正鋼被宣布調查,對郭伯雄來講是非常不利的,雖說兒子犯錯與父無關,但做為郭伯雄來講,面對郭正鋼所「涉嫌嚴重違紀」的行來,難道說郭伯雄一點都不知情嗎?這一點恐怕是說不過去吧!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一個高幹子弟違紀,多數跟其父輩有很大的關係,比如高幹子弟仗著父輩的權勢,在地方胡作非為,因為在他們的眼裡,根本就沒有王法的存在,否則說認為法律是自家開的,國家還沒有約束他的法。只是有一句話說的好:「善惡終須有一報」,而今對一些腐敗的行政官員,很多人似乎都忘了這句話,他們在位期間,為了私利,無惡不作,任人唯親,買官賣官,有的甚至還乾逼良為娼等為世人所恥的勾當;而這些行為不僅在當世被唾棄,而是在任何一個時代都要被唾棄的。不過對郭正鋼被調查來講,有一個現象很有趣,那是他剛晉陞「少將」不到50天就被接受調查了,可以是邊腐邊升的典型了,那麼民眾自然會問:「為何像他這樣的人,能在腐敗中得到晉陞呢」從反腐的角度來看,可能是一種欲擒故縱的方式,麻痹腐敗分子的心理,當一切水道渠成的時候,便也是時候收網了!

  對於郭正鋼被調查,郭伯雄會不會涉及到其中,是不是傳言中另一隻「大老虎」,我相信,不出一段時間,便會有答案,而在這一刻,關注腐敗的民眾,雙眼都盯著中紀委下一個反腐的目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