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CNN怎麼教老外在中國找對象 知道的還真不少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2-16 08: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CNN怎麼教老外在中國找對象 知道的還真不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離春節還有幾天?大餐、懶覺、大餐、懶覺、大餐……
  等等,別忘了七大姑八大姨啊喂!

  哪句最痛?!這簡單的問題激發了多少怨念,以至於都漂洋過海,驚動了美利堅~這不,一向關心中國的CNN
  (能不能關心到點子上先不說)就借著情人節,為讀者奉上一套「如何在中國脫單」寶典。
  「情人節在中國可是大事兒,每到此時,這個國家充滿了愛、浪漫和約會。事實上,中國人對這事兒太熱情了,以至於全國要過兩次情人節。一次是七夕,一次是全球版的2月14日。全中國的情侶們都對此充滿興緻。
  受這種精神的感染,我們製作了一份帶玩笑性質的指南,教你怎麼在中國成功約到對象,為你在這個『中央帝國』找到真愛幫點小忙。」

  CNN又來關心中國了,感動~
  去公園相親、拿到北京戶口、租個對象……哎呦喂,知道的還真不少。至於這忙幫得到不到位、方法管不管用?
  先看,完了記得「帶著玩笑性質」吐槽哦。
  1、去公園。這裡有現實版「Tinder」(觀察者網註:美國版「陌陌」)

  在中國,每周末都會發生一件迷人、但很奇怪的聚會。單身青年的父母們會到當地的公園去代表孩子相親。他們在公園的樹上掛滿孩子的大學照片、應約標準。情人節幹嘛不去公園呢?這是個一石二鳥的好機會!既能遇見未來的真愛又能把岳父岳母也見了。
  2、如果你來自北京,那就好辦了
  還記得那部90年代初那部叫《綠卡》的電影嗎,它確實提出另一個關鍵問題,護照和許可證很重要。在中國就更是這樣了,人們找對象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有沒有獲得理想居住地的許可證(除了經常提到的房子和車子)。在中國這叫「戶口」,和許多社會福利息息相關。有了它,生活就會容易許多。沒有它,可就沒這麼好辦了。如果你有中國大城市戶口,一定要讓你身邊的單身們知道。
  3、父母也是重要資源,他們甚至會參加你的約會
  家庭是中國人生活的基石,也是愛的。所以,有理由說,中國的父母/兄弟姐妹/姑嬸/叔伯/寵物都會影響相親結果。如果沒有成功在公園把人「賣」(觀察者網註:原詞pimp有「拉皮條」之意)出去,他們就會和鄰居、朋友、同事們八卦,談論怎麼解決血親的單身問題。你可以和中國這個幾千年的老傳統對抗,或者擁抱它。什麼,是關鍵一擊?他們可能會參加你的約會。在中國,為了監護孩子,親戚們參加浪漫的約會晚宴,是很常見的。
  4、如果你是單身女性,去鄉村!
  這些大叔真的都是單身?
  你可能聽說中國的男人比女人多(118個男孩對應100個女孩)。在中國有句老話,中國女人都「往上嫁」,男人都「往下娶」。據說這就造成了「第二檔」的男人都被約會世界給拋棄了。中國人叫他們「光棍」,基本上都住在鄉村。反之,精英男性都去了城市。單身姑娘們,是不是曙光乍現?有整村整村的羅密歐在等著他們的朱麗葉哦。
  5、如果你是單身男性,去城市!
  根據上面一條,據說中國的精英女性們都在為愛掙扎。如果她們超過27了還是單身,就會被叫做「剩女」。如果她們有博士學位,她們甚至不會被看做真正的女人,而是被看成第三種性別(小編倒是想起一句英文諺語,Men seldom make passes at girls who wear glasses~)。如果你能撕下這些標籤並看透那些說法,你會高興地發現,在中國的城市裡,充滿了這個星球上最通情達理、聰明和有趣的女人。
  6、上網!
  2014年末,中國的網民人數達到了6.49億。許多人將網路視為第一情感熱線。中國現在擁有數量最多的在線約會人數。這個國家擁有大量交友網站,單身男女可以像選自助餐一樣點選,網站允諾你可以找到對象,對於其他人呢,也可以找到一夜情(用於前者的趨勢還是更大)。
  7、租一個男票/女票!是的,網上也能辦
  在中國,結婚壓力變得如此之大,以至於催生了一個假相親的行業。在中國最火的在線交易平台淘寶逛逛,在數不清的網路花店、珠寶店中,租伴侶的服務會奪取你的注意。只要付了錢,你的假男友/
  女友就會陪你回家見父母、看電影、吃晚餐……隨你想去哪兒。合約期內,他們會用各種方式盡職盡責。
  8、如果你還不確定,去找愛情大師
  別絕望——中國現在也有愛情大師了,受美國電視劇「The Game」的啟發(觀察者網註:小編只找到了一部電視劇叫《橄欖球之戀》,是這個嗎?看過的讀者請留言介紹介紹),這些人會教男人怎麼搭訕。輕輕向前,走到你理想對象的身邊——這只是那些課程中的一個小項目。其他寶典包括穿得更得體、別在你心儀對象身上花太多錢(是的你沒看錯)。
  想得這麼周到,滿意嗎?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RrhkUHN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