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愛情和婚姻里,到底誰欠了誰?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沒有婚姻,你的愛情會死無葬身之地。難道說這就是他們的關係嗎?以前,我總認為,愛情是婚姻的根基!我確信這是他們最基本的關係,但現實里的各個婚姻卻沒有辦法讓人總結它的美好與失敗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所以大家就都說「緣分」!也就默默的認為緣分或者說命運主宰一切!來自非誠勿擾里的言論更是把婚姻總結的玲瓏剔透: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回看比自己小的正步入婚姻邊緣的小年輕們,戀愛時,稀里糊塗、風風火火;談婚論嫁時,鬥智斗勇,結果空了老爹,富了小兩口!排排場場的結婚了,開始了不知會不會幸福的婚姻……

  20 歲,懵懵懂懂認識愛情,對這個神秘浪漫的詞充滿好奇,總認為,愛情應該轟轟烈烈,經過百般波折,最終走入婚姻的殿堂;愛,是婚姻的全部。為了愛,可以付出一切!現實也為年輕的人們設好了好多的屏障,我們在磕磕絆絆中成長,漸漸成熟、冷靜,愛情在炙熱的內心冷卻,最終藏在了心靈的一角;收起笑容,擦乾淚水,重新面對臨近剩男剩女的尷尬年齡,介紹、相親、相處、談婚論嫁、走進婚姻,開始了平淡的婚姻生活。30歲,孩子融入兩個人的生活,婚姻更是成了油鹽醬醋茶,妻子問老公:「你愛我嗎?」老公說:「你神經病啊!」妻子也不生氣,有時候她也覺得這樣問像是神經病。親情多於愛情,也有時候認為,這也許就是愛情吧,平淡卻包容,不浪漫,卻很踏實!然後,像爸爸媽媽般用自己的經歷提醒後來者……

  面對身邊80后幸福的、失敗的婚姻,耳聽85后,甚至90后不斷響起的「吹手」聲,利益、條件,男女兩家為了結婚事宜掙得面紅耳赤,兩個原本看起來還很「相愛」的人,各懷鬼胎,鬥智斗勇,愛情,在哪裡?夢裡公主王子的婚姻殿堂在眼前變得這麼不堪一擊,只有重粹的婚姻,為結婚而結婚;但也有為愛瘋狂者,為愛不顧一切,結婚了,但真正只為愛結婚的,幸福的又有幾個呢?或者說,他們原本的也不是愛,只是喜歡一起瘋而已。所以,我們盲目了,長輩們,覺得各項條件還不錯,門當戶對,晚輩們覺得還湊活,賭一把自己的幸福,搭夥過日子,完成一件家長著急的事,也結束自己漂泊的歷程,於是,結婚了!

  愛情、婚姻,究竟誰欠了誰?是沒有為愛營造一份婚姻?還是婚姻里缺了愛情?愛情因為婚姻而圓滿,婚姻因為愛情而幸福似乎成了一種奢望!所以,我只能祝福:愛情只為愛而美好,無論外在還是心靈,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婚姻,只為平淡、和睦而幸福吧,不論有愛還是親情,不論富貴還是貧窮!愛,是一種感覺,用心去體驗;婚姻,是一種現實,用心去經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