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注意!愛車發出這十種聲音可能是在「呼救」

[複製鏈接]

1311

主題

1354

帖子

264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ilkylove 發表於 2015-1-7 0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輕敲聲:聲音類似重敲聲,但聲響要小,這種聲音出現時,車主要想一下是否使用了劣質汽油,如果使用低質汽油還可能出現爆鳴聲響。

滴答聲:可能是驅動軸的方向節壞了,也可能是輪胎里的小石塊敲打輪胎或風扇葉片彎曲鬆動造成的。

嘶嘶聲:像氣球漏氣,大多是空調或冷卻系統有毛病,如果是冷卻系統出現故障,在車的底部可以看到液體。另外輪胎大漏氣或發動機真空室漏氣也會出現這種聲音。

重敲聲:像沉悶的敲門聲,這種情況大多是發動機內部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車輛老化所致,軸承或發動機閥門損害也可引起。

嘯鳴聲:大多出現在汽車轉彎時,可能是風扇傳動帶鬆動或已磨損,有時輪胎氣量不足,也出現這種聲音。

嗡叫聲: 這種聲音像蜜蜂發出的聲音,它的出現很可能是某零部件鬆動,發動機底部的塑膠或金屬部件及空調或壓縮機的固定支架鬆動最為常見。

轟鳴聲: 從車上發出帶有一種「嗚汪……」的叫聲,很可能是輪子里、壓縮機里或水泵里的滾珠軸承壞了,也很可能是空調或壓縮機出現了故障。

變調聲: 主要是電機老化發出的不協調聲音。

尖叫聲: 很刺耳,通常是剎車有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