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6名省部級市委書記落馬 均由巡視組揭露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1 09: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8日上午還在作廉政警示教育報告的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當晚落馬。中央紀委網站18日晚9點25分通告王敏落馬消息。王敏是十八大以來山東省第一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57名省部級官員,第6名中央候補委員。

  落馬當天上午

  還在作廉政警示教育報告

  18日上午,王敏還在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上作廉政警示教育報告。王敏強調,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從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訓,做到敬法畏紀、遵規守矩,並要求黨委書記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對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案件親自督辦。

  王敏的落馬與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一樣突然。前一天,王敏還連著在舜耕山莊貴賓樓會見了兩撥客人,中午會見一家農產品公司董事長,晚上會見了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負責人。

  今年以來,王敏在多個場合強調廉政建設。今年7月22日,王敏在《中國紀委監察報》上撰文稱:「一個班子尤其是黨委(黨組)書記過不了廉潔關,就沒有擔當的資格。」「自身清正廉潔,到什麼時候都能底氣足、腰桿直。」據此往前13天,中央第四巡視組向山東反饋巡視情況,指出「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呈上升趨勢。

  巡視組反饋后,王敏於今年9月布置省委巡視組對濟南市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11月,在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的市委常委會上,王敏還表示要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深耕山東官場32年

  擔任省委常委10年

  1956年出生的王敏今年58歲,是山東濟陽人,出生至今,王敏的生活、工作沒離開過山東。官方簡歷顯示,1974年6月,不滿18歲的王敏成為聊城縣曹庄大隊的一名下鄉知青,4年後,已升任聊城縣朱老莊公社黨委委員、革委會副主任的他,通過高考成為山東師範大學政治系政治專業的一名學生。

  1982年1月大學畢業后,王敏被分配進入省委調研室,成為省委機關的一名幹部。截至落馬,王敏已在山東官場深耕32年。32年間,王敏的仕途可謂一帆風順,用2年時間從普通幹部升為正科級,從正科到正處花了4年,從正處到副廳級用了5年。

  1998年6月,王敏升任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並於6年後正式進入山東省委常委班子。自2004年起,身在山東省委常委班子中的王敏職務幾經調動,從省委副秘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秘書長到濟南市委書記,前後擔任山東省委常委長達10年。

  他是《闖關東》總策劃

  並為主題曲《家園》作詞

  深耕山東官場32年的山東人王敏,是十八大以來山東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至此,包括山東在內,全國已有22個省份有「老虎」落馬。另外,王敏還是十八大以來,繼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后,第六個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

  與王敏有關的另一個標籤是《闖關東》。安徽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決策》雜誌曾透露,王敏是《闖關東》的總策劃,還為該劇的主題曲《家園》作詞。

  據《北京青年報》

  資料

  電視劇《闖關東》

  《闖關東》是由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與大連電視台投資近3000萬聯合拍攝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的是從清末到九一八事變爆發前,一戶山東人家為生活所迫離鄉背井闖關東的故事。以主人公朱開山的複雜、坎坷的一生為線索,其中穿插了朱開山的三個性格、命運不同的兒子在闖關東路上遇到的種種磨難和考驗。

  《闖關東》於2008年1月2日在CCTV1黃金時段首播。

  延伸閱讀

  6名省部級市委書記落馬

  線索均由中央巡視組發現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18日接受組織調查。至此,十八大后,已有6名省部級市委書記落馬。

  2013年10月17日,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他成為十八大后第一名落馬的省部級市委書記。在一年多內,西寧市委原書記毛小兵、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先後落馬。此外,今年7月16日,昆明市委原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違紀所得。

  在查處「大老虎」的過程中,中央巡視組可謂居功至偉。6名省部級市委書記的落馬,線索均是由中央巡視組發現。

37

主題

1999

帖子

243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36
沙發
ppooiiuu 發表於 2014-12-21 12:27 | 只看該作者
在反腐這個問題上,習近平的態度一向鮮明堅決,無論是打「老虎」還是打「蒼蠅」,都是有貪必肅,有腐必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