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拍手稱快,中組部一舉措讓誰走投無路?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17 1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者剛剛從中組部獲悉:根據中央決策部署,2014年,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進一步加強「裸官」管理監督。截至目前,結合開展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全國共有3200餘名副處級以上幹部報告了配偶或者沒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情況;對近千名在限入性崗位任職且配偶或子女不願意放棄移居的領導幹部,全部進行了崗位調整。(人民日報 12月15日)

  什麼是「裸官」?相信許多人對於「裸官」這個近年來時興的名詞並不陌生,所謂「裸官」就是指那些配偶或子女擁有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的公職人員。尤其是在我國,隨著黨情、世情和國情的不斷變化,「裸官」已逐漸成為腐敗分子的代表。他們往往有著這樣的打算,就是當大權在握,炙手可熱之際,將妻兒全部移民海外,既將腐敗所得轉移出境,又為自己東窗事發之時留好了「後路」。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過」,也可保得家人安全富足。因此,「能撈就撈,不行就跑,跑了就了」,幾乎已成了貪官們心照不宣的「秘訣」。

  我國到底有多少「裸官」?儘管迄今仍沒有統一的說法,但不得不承認的是,「裸官」已逐漸成為社會的隱憂。因為,裸官」和貪官之間有相互轉化關係,「裸官」 更容易變成貪官,貪官往往會選擇做「裸官」,所以「裸官」儼然成為了外逃貪官的「預備隊」。至於貪官外逃有何危害?相信每個人都能說出個一二三來。它不僅會造成國家財產的大量流失,更會造成國家各種機密信息的流失,這讓敵對國家可以很輕易的就掌握我國的經濟、社會、政治乃至軍事信息,反過來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此外,貪官成功外逃還會產生一種負面的「示範效應」,助長一部分腐敗分子的僥倖心理,使其競相效仿,從而引發官場動蕩,破壞我國正常穩定的社會秩序。

  為了治理「裸官」,消除這些潛伏在我們黨員幹部隊伍內的「不定時炸彈」,今年以來,中組部頻頻出手,先是在1月,印發了《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明確選拔幹部要「以德為重」,其中不得被提拔的6種幹部中,即包含「裸官」。2月,制定印發了《配偶已移居國(境)外的國家工作人員任職崗位管理辦法》,規定「裸官」不得在黨政機關的領導成員崗位,國有企事業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崗位,以及涉及軍事、外交、國家安全、機要等重要崗位任職。簡而言之,就是對「裸官」們下了最後通牒——要麼把家人接回來,要麼接受調整。現在看來,中組部確實動了真格,以雷霆之勢,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就已清理3200餘名副處級以上「裸官」。時間之短,效率之高,人數之多,無不體現了中央徹底整治「裸官」,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規範權力運行,防止腐敗,建設廉潔政府的決心。

  在此,筆者奉勸那些心懷叵測的「裸官」們不要再做身在曹營心在漢,魚與熊掌兼得的美夢了。因為隨著中紀委、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外交部等部門聯合向外逃貪官「亮劍」,「裸官」們的後路也正在被堵死。如此,前無出路,后無退路,自然走投無路。「裸官」們,此時不醒,更待何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