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言情小說為何能預測經濟走勢?(組圖)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4-11-27 17: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那些神一樣的經濟學家們總是圍繞著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研究來研究去,得出的分析和結論卻往往令普通關注者直呼高大上、看不懂。

  反正也從沒看懂過那些正兒八經的報告。不過,幸好在生活中存在一些通俗易懂的"另類"經濟學指數,譬如被蚊子咬了,或是言情小說的熱銷程度等等。就為你普及一下……

  iPad mini指數

  一項"iPad指數"研究指,蘋果iPad在英國、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售價最貴,足足貴了美國四分之一,這可能預示著歐元即將要貶值。因為,在貶值的趨勢下,蘋果只有產品將在歐洲市場的訂價調高,才能令各地的價格變得相對接近。

  

  言情小說指數

  經濟不景氣時,以舊時代為背景、色情暴露的言情小說極其暢銷。2008年,大型出版商Harl言情讀物equin銷量上漲32%。該出版商認為,言情小說內容相對輕鬆,可以讓讀者緊繃的神經得以緩解。此外,相對於其他娛樂產品或項目,書籍的價格相對較低。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衰退期間,Harlequin也曾出現類似的銷量大漲。

  

  席夢思指數

  席夢思曾是美國生活方式的象徵。如今,席夢思指數成為經濟學家觀察經濟景氣的重要指標之一:經濟繁榮時,人們心情愉悅,房事頻繁,席夢思自然銷售暢旺;而經濟蕭條時,諸事不順,貧賤夫妻百事哀,牛衣對泣,心思不在床上,席夢思的銷量自然直線下滑。

  

  蚊子叮咬指數

  2009 年,美國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環境服務局清理的泳池數量較比2007年增加60%,因為被止贖的房產無人管理。出於對保持房地產市場穩定的考慮,銀行通常不會選擇及時出手止贖房屋。鑒於很多草坪和房產都處於荒廢狀態,後花園和游泳池邊成了滋生蚊子的"溫床"。空置和未能妥善維護的房屋越多,蚊子叮咬的可能性就越大。

  

  整形手術指數

  當經濟開始起伏不定時,人們開始停止接受整形手術。為什麼?首先,擔心被裁員。其次,即便不會被裁員,僱員也不想因整形手術而讓老闆對自己產生不好的看法,更不想冒丟工作的危險。比如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美國整形業收入下跌9%。

  

  秋官指數

  鄭少秋,原名鄭創世,昵稱"秋官"。秋官效應是股票市場的一個奇特現象:當由鄭少秋主演的電視劇集播出后,股票市場便會突然急劇下跌。從1992年的《大時代》到2012年在播出的《心戰》,凡是播出鄭少秋主演的電視劇,恆生指數或A股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所以,秋官,為了廣大股民的生活福祉,您還是歇歇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