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永暑島造陸進度曝光 完工圖似巨型航母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4-11-19 1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11-19 07:22:22來源:重慶華龍網

原文配圖:最新的永暑礁擴建進度在網上曝光。
  隨著2013年底開始的填海作業不斷加速,我國固有領土三沙市永暑島(原名永暑礁)的面積也在迅速擴大。10月16日,世界知名商用高解析度地圖網站DigitalGlobe更新了其衛星圖照片。按其最新照片分析,永暑島主島的面積同9月底相比有了進一步的擴大,達到了大約0.9平方公里。原文配圖:最新的永暑礁擴建進度在網上曝光。 [保存到相冊]

  11月17日,一組最新的永暑礁擴建進度圖曝光。衛星圖片顯示,目前永暑礁填海區域面積已經超過了1.3平方公里,填海區域的結構和機場跑道非常類似。有網友根據現有的工程進度,設想了未來完工後的效果圖。永暑礁可能成為繼西沙永興島后,我國第2個有機場的南海島礁。

資料圖:永暑島填造進度曝光,完工圖似巨型航母。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在南沙永暑礁建機場,意味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南沙的軍事據點已經隱隱成形。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說,永暑礁距離越南侵佔中國南沙群島指揮中心的南威島約110公里,距離菲律賓侵佔中國南沙群島的指揮中心中業島約225公里。資料圖:永暑島填造進度曝光,完工圖似巨型航母。 [保存到相冊]

資料圖:中國南海永暑礁11月17日填海擴建進度曝光。
  美國雜誌《大西洋月刊》網站10月13日文章稱,中國在南海的主要對手是越南和菲律賓,兩國分析家認為中國有可能會集中力量對付其中一個國家,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就越南而言,此前中國向中越糾紛海域部署石油鑽井平台,可能是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資料圖:中國南海永暑礁11月17日填海擴建進度曝光。 [保存到相冊]

資料圖:永暑礁俯瞰圖。

  雖然同時還有網友根據其他衛星照片供應商提供的圖片,計算永暑島主島面積大約為0.8平方公里,但這一數據依舊超過了太平島。永暑礁也因此升格為永暑島,榮登南沙第一大島寶座;僅次於永興島、東沙島、東島、中建島,位列南海諸島第五大島。資料圖:永暑礁俯瞰圖。
資料圖:解放軍部隊在永暑礁上巡邏畫面。

  大約今年6月左右,中國在永暑礁的填海造島工程正式開始,隨後網友通過DigitalGlobe等渠道,獲得了多張實時更新的永暑礁的衛星照片。網友發現,永暑礁主礁盤的東北角成為了本次填海造島工程的第一落腳點。同9月25日網友曝光的照片相比,短短20天時間內永暑島的面積增加了大約3倍。資料圖:解放軍部隊在永暑礁上巡邏畫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