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比恐襲槍擊案更令美國人恐懼的事是啥?(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0-29 15: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十月份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人最恐懼的事不是恐怖襲擊也不是擔心被人謀殺,他們最害怕的是信用卡信息被竊。事實上,信用卡信息盜竊案已成為美國涉及面最廣的一種犯罪,直接影響和損害美國民眾的經濟利益。蓋洛普表示,很多美國人都曾經有過信用卡被黑經歷,曾經是受害者。

  

  
    根據調查,69%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經常或偶爾會擔心電腦黑客竊取自己消費時使用的信用卡資訊。同時62%的美國人擔心計算機和手機中涉及到的個人資訊被盜竊。最近一篇報道曾指出,一個人的社會安全號碼被竊后,在黑市僅賣1美元,而社會安全號碼是美國人身份識別證,不少個人信息可以通過社會安全號碼來取得。

  美國人最擔心的第三件事是住家沒人時小偷破門而入,有45%的民眾存有這種擔憂。目前入屋行竊已成為美國社區尤其是高檔住宅區最嚴重的一種犯罪。美國人最擔心的第四件事是汽車被盜,42%的人懷有這種恐懼。這樣看起來,美國人最恐懼的事情頭四件都是與財務和個人信息有關,所以在美國訪賊很重要。

  接下來美國人擔心的事情就與孩子有關了,31%的民眾擔心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或是身體受到傷害。也有30%的民眾擔心人在家中時竊賊入侵,這種情形往往是竊賊尾隨屋主汽車,當屋主打開車庫大門時,竊賊趁機進入車庫和住宅進行搶劫。這種搶劫的目的雖然往往只是竊取財物,但由於竊賊會帶有致命武器,有時也會演變成暴力事件,直接危害到居民的生命安全。

  以上是美國人最擔心之事所佔比例較高的幾類事情,基本上屬於財產安全問題。美國暴力犯罪頻繁,對於殺人放火這類生命安全的問題,美國人是個什麼態度呢?根據調查,28%的人擔心成為恐怖襲擊犧牲品,20%的人擔心在駕車時被攻擊,18%的人擔心成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18%的人擔心遭到性侵犯,18%的人擔心被謀殺,7%的人擔心被同事攻擊或謀殺。總體而言,美國擔心生命安全的人數比例要遠低於擔心信息和財產安全的人數比例。

  在美國民眾中,收入越高的人越擔心自己的個人信息被竊,例如年收入低於30000美元以下的家庭,有50%的人擔心信用卡資訊被竊,46%的人擔心計算機和手機中個人資訊被竊。而在年收入75000美元以上的家庭,有85%的人擔心信用卡資訊被竊,76%的人擔心計算機和手機中個人資訊被竊。按照年齡段劃分,29歲以下和65歲以上人群對個人資訊被竊的擔心比例相對較低,而30至64歲人群擔心個人資訊被竊的比例較高,這也與不同年齡段人群擁有的財富不同有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