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多少作弊的「張悟本」已經成「賽華佗」?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0-28 1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前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陝西西安2440人作弊被抓。目前陝西已查處兩個作弊團伙;作弊考生將被取消成績,暫停兩年人事考試報名。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年年都有考生作弊新聞爆出,考題泄露、作弊器橫行等問題一直存在。為什麼這項執業考試作弊者如此多?(10月27日《重慶時報》)

  這些執業藥師是幹嗎的?按照法律規定,這些人是醫藥企業、市場藥店內必須有的工作人員。他們在這些環節的存在,實際上就是為了保障藥品生產的安全、百姓食葯的安全。他們既可以判斷藥物的性能,還能指導百姓安全用藥。可見,執業藥師的存在,是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這就註定這個行業決不能出現絲毫的差錯。這些作弊的考試者被抓住了,是個好事情,但是僅僅抓住了他們用藥市場就能安全了嗎?

  讓筆者最為害怕的不是這些人,而是那些作弊時的漏網之魚。如果這些人穿上白大褂之後,會是多麼的可怕?其實,他們的危害絲毫不會比張悟本們小。張悟本畢竟熬制的是一鍋「綠豆湯」,大不了喝多了傷胃,再大不了多撒幾泡尿。而這些成為漏網之魚的作弊執業藥師則不然,他們指導和銷售的可都是藥品,即使是對症的藥品還會出現副作用,如果是不對症的呢?其危害是會更大的。

  其一,自己不懂如何指導?試想,這些在醫藥企業和市場藥店當藥師的假藥師,他們既然是作弊換來的資格,他們就會懂不了多少知識。這就會讓葯企生產的藥品出現問題,這也會讓市民在藥店買了不該買的藥品。

  其二,會不會也推銷假藥?這批人不是真正的藥師,他們既然會作弊考試,說明道德是存在問題的。報道顯示,因為用錯葯而發生的悲劇事件正逐年上升。很多人因為用藥不當丟了性命,這是不是也和這些假藥師有關?

  當務之急是嚴查考試作弊者。而更當務之急的是,監管部門要查查有多少作弊的「張悟本」已經成為了藥店坐堂的「賽華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