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報告:中國正建航母艦載無人機 機型遭曝光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4-10-24 15: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10-24 07:56:03來源:環球網 作者:知遠 北風

資料圖:大量遼寧艦航母返廠保養照曝光。2
  港媒稱,中國很快將在上海開始建造第二艘國產航母。西方分析人士認為,新航母將與前蘇聯未完工的"烏里楊諾夫斯克"(Ulyanovsk)號核動力航母相同採用核動力潛艇。軍事專家指出,在核動力、人員訓練和為航母維護建造可靠母港等問題解決之前,中國不會建造核動力航母。資料圖:大量遼寧艦航母返廠保養照曝光。 [保存到相冊]

  【環球軍事報道】台灣旺報10月22日發表台北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顧問曾復生的文章稱,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的最新報告認為,中國快速發展的軍事現代化正在改變亞太地區的力量平衡,有可能會在日本和印度等國家之間「造成不穩定的安全競爭」,同時也加劇了地區熱點問題,如台灣、朝鮮半島以及中國南海的爭端。
  報告認為,由於美國正在削減其國防預算,所以在亞太地區,中美軍事平衡正向有利於中國的方向傾斜。因此美國應該增加預算,向亞太地區部署海軍力量,繼續發展「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軍用無人機和潛艇雷達系統,以提高美國海軍在亞太地區對抗中國軍事威脅的能力。
  然而,據美國海軍研究所估計,目前中國海軍力量仍然無法開展聯合作戰行動,並且缺乏打造長期海上優勢所需的作戰能力。中國海軍仍然缺乏利用攻擊潛艇開展聯合作戰行動的能力,而且其反潛和反水面作戰能力也明顯不足。另外,在空中力量方面,嚴重依賴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發動機,是中國又一個重要弱點。
  不過,報告指出,目前中國正在建造航母艦載無人機艦隊,以增加其遠程偵察和打擊能力。中國最近在網上公布了其首款噴氣動力隱形艦載無人戰機。據稱這款艦載無人戰機能夠從航母上起降,可執行從空中加油到偵察及打擊的各種任務。
  
資料圖:中國研製的利劍無人機原型機。
  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是由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主持設計,中航工業洪都公司製造 。於2009年啟動,經過3年試製,於2012年12月13日在江西某飛機製造廠總裝下線,隨後進行了密集的地面測試。2013年11月21日,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在西南某試飛中心成功完成首飛。資料圖:中國研製的利劍無人機原型機。 [保存到相冊]

  報告稱,美中兩國在亞太地區的相對軍事力量將成為能夠影響地區國家國際外交的重要變數。美國是否能夠維持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優勢,也會影響到亞太地區政治局勢發展,並進一步影響到美國在該地區的關鍵利益。
  中國軍事崛起后,其與美國的關係已經兼具合作與競爭的特點,例如在國際海域和空域,以及網路電磁頻譜空間。這也使美國和亞太地區國家意識到,應用並控制亞太地區公共領域將成為亞太地區國家間的競爭目標,並隨著時間的發展成為一種新形勢。
  美國國會的報告還指出,中國積極發展高科技武器,已經開始日益挑戰美國對威脅的威懾能力,以及其保護地區盟國和維護地區安全的能力。報告稱,在中國打造其海上力量的同時,美國海上優勢卻正在下降,一旦衝突爆發,美軍可能最終會無力對戰中國。然而,一份美國海軍報告指出,美海軍的航母戰鬥群及其核動力潛艇發射的「戰斧」巡航導彈,能夠對中國構成可靠威懾。
  國會報告明確地指出中國的軍事發展的威脅,可能會有助於那些提倡較高國防預算的人們,而五角大樓報告強調美國對中國的軍事優勢,可能會被視為其為提高美國亞太盟友信心而做出的努力。

資料圖:「利劍」無人機首飛照片。
  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是由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主持設計,於2009年啟動,經過3年試製,於2012年12月13日在江西某飛機製造廠總裝下線,隨後進行了密集的地面測試。2013年5月,我國「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驗證機已開始在某地機場進行地面滑行測試,這意味著「利劍」無人機距離首飛更近了一步。 資料圖:利劍無人機首飛照。

[保存到相冊]
資料圖:中國利劍無人戰機。0
  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試飛成功意味著中國將搶在英國「雷神」無人機之前,繼美國的X-47和歐洲「神經元」無人機之後,成為世界第三個試飛大型隱身無人攻擊機的國家,這是我國航空技術領域的一次偉大進步,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我國正式進入無人機研發領域的世界頂尖行列。資料圖:中國利劍無人戰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