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通廣大就可以無視因果嗎?

[複製鏈接]

7

主題

9

帖子

15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rres2000 發表於 2014-10-22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佛教承認神通的事實,也承認神通的功用,並且佛教的神通境界遠在其他的一切宗教之上。

佛教將神通分為六大類,那就是:神足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漏盡通。

佛教相信一切神鬼多有由果報而得的神通,一切凡夫仙人也可以有由修禪定而得到神通。但是,凡夫及神鬼只有或多或少、或深或淺的前五通,唯有佛教已經解脫了生死的大小乘聖者才能另加一通,稱為漏盡通,那就是六通具足了。

可是,佛教並不以為神通是萬能的,在因果律的原則下,眾生的生死禍福都是出於善惡業力的自作自受,神通的功用雖大,卻不可能破壞因果的律則,凡是決定性的重大業報,縱然以佛陀的神通也不能把局勢全部扭轉,否則因果業報的理論便將無從成立。因此,佛陀在世雖曾現過不少的神通,但不輕易現神通;佛陀座下的許多羅漢大弟子也多有相當神通的,佛陀卻不許他們當著俗人現神通(《根本雜事》卷二及《律攝》卷九)。因為佛陀知道,神通雖可使人轟動一時,如果現得不能恰到好處,便會招致相反的惡果!

來源:聖嚴法師

1635

主題

2471

帖子

8711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8711
沙發
開心樹 發表於 2014-10-22 10:30 | 只看該作者
以「 契而不舍,志在必得」之心,突破學佛路上的重重難關,不斷改正錯誤,證得種種功德、究竟成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7

主題

613

帖子

1686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6
3
sunshine12103 發表於 2014-10-28 18:53 | 只看該作者
因果輪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