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或將一些歷史文件永遠塵封

[複製鏈接]

2479

主題

2935

帖子

491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9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 koo

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之際,中共中央黨校的歷史學者謝春濤周一稱,有些歷史文件因為"涉及黨的核心利益"等原因,可能將永遠地被塵封。



(德國之聲中文網)文革和大躍進是中國當代史最不堪回首的記憶,也是中國最敏感的歷史事件。三年(1958-1961)大躍進和 十年(1966-1976)文革,不僅致使民不聊生、生靈塗炭,學生批鬥老師、"大義滅親"的告發、舉報更是造成道德的觸底和人性的扭曲。

在過去的幾年裡,針對文革和大躍進的討論越來越多,一些話題似乎已經不再是禁忌話題,例如林彪之死。這不禁引人發問,那些塵封已久的歷史文件莫非即將被解禁?

部分歷史文件難見天日

據路透社報道,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主任謝春濤周一(10月20日)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稱,黨已經深刻反省了其曾經犯過的錯誤,但鄧小平對毛的評判仍是看待這一歷史時期的正確途徑。

"我認為,這個(鄧的)總結今天仍然權威,經住了時間的考驗",謝春濤說。他還表示,如今黨員們仍然在從過去的歷史錯誤中學習,他自己也向學生們教授有關大躍進的那段。


鄧小平曾評價毛澤東是「三分過,七分功」

"所有人都一致認為,現在還是未來都不會重複歷史錯誤。"他還稱,僅有"一小部分"黨史文件仍處於密封中。 "其中一些涉及國家核心利益,另一些不便於公開",謝春濤說。

"從歷史研究角度看,當然希望所有文件都不再被塵封。但是這恐怕無法實現,或許永遠無法實現。"

"正確的"歷史觀、文化觀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在京召開

文藝工作也應該以"為黨和人民服務"為己任,這是習近平近期在一次文藝座談會上講話的核心。習強調,"要把愛國主義作為文藝創作的主旋律,引導人民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很多中國主流媒體將這次講話與毛澤東1942年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相聯繫。而這一明顯帶有"毛"色彩的文藝觀引起世界輿論關注。有德媒認為,習近平藉此表明,毛文化在21世紀仍然適用。

9

主題

105

帖子

856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56
沙發
Davii 發表於 2014-10-22 04:49 | 只看該作者
所謂「涉及國家核心利益」的部分估計就是犯罪記錄的部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466

帖子

2100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4

積分
2100
3
xu3331 發表於 2014-10-23 03:27 | 只看該作者
周恩來就吩咐廣西將那幾年的災情資料銷毀。共產黨有啥干不出來?
最近的中蘇關係解密揭露毛的兇殘,那是因為俄羅斯已經解密相關資料。
樂天知命, 隨遇而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06

帖子

318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82
4
門外照斜陽 發表於 2014-10-23 19:27 | 只看該作者
不便於公開的歷史資料,就是那些真實的, 但與宣傳相反的,讓老百姓知道后,對黨和政府不利的東西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5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4-10-23 22:49 | 只看該作者
執政者都這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7

主題

613

帖子

1686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6
6
sunshine12103 發表於 2014-10-24 16:41 | 只看該作者
維護自己的利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