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總統竟也一貧如洗:歷史上有7位死於貧困?(組圖)

[複製鏈接]

4406

主題

4492

帖子

623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2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兩色風景濃 發表於 2014-10-18 14: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柯林頓下台第一年,被深圳一家報紙請到羅湖代言某樓盤,拍拍照,敬敬酒,百萬美元到手了。

  看到柯林頓撈金,很多人以為前美國總統們人人都是「吸金大戶」。

  翻開歷史,其實不然。天下第一強國、富國的美國,至今總共44位總統,就有7位死於貧病交加。

  傑斐遜:死都沒還清債

  

  托馬斯·傑斐遜

  第一個死於貧困的,是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

  傑斐遜晚年拮据,但仍有不多的土地等不動產。8年總統生涯,使他欠下了11000美元的債務,不得不另舉債償還以離開白宮。有幾間小作坊,和一個小農場,但入不敷出,他不得不忍痛賣掉一些土地還債,仍然還有幾乎5萬美元的債務。

  還債,成為困擾傑斐遜的難解之結。他的大女兒說:「我什麼都可以忍受,就是不想看到你年紀這麼大還要為債務而煩憂。」

  1812 年,英國人入侵焚燒了國會圖書館。傑斐遜將自己價值5萬美元的藏書,以23500美元的低價賣給國會,償還了將近一半的債務。

  傑斐遜最終因為貧困兼之過度勞累而病倒,美國各地為之捐款16000美元,但這並不足以償還他的債務並解決他的醫療費用。6月24日,他寫下生平最後一封親筆信,抱歉地推辭掉華盛頓紀念《獨立宣言》五十周年的紀念活動,他終於滿足了活到7月4日的最後願望,中午12時50分,他離開人世,享年73歲。幾個小時之後,另一位《獨立宣言》起草人、傑斐遜的前任總統亞當斯也撒手人寰。

  門羅:政府欠薪六年,無家可歸靠女兒養活

  

  詹姆斯·門羅

  美國第五任總統詹姆斯·門羅,由於總統薪俸根本不足以支付開支,離任時審計發現,他原有的莊園由於賣地還債,已經剩餘不多了。

  於是他致信當時總統麥迪遜,要求美國政府補償對他的拖欠並請求國會援助,否則他將難以應付退休后的生活,但沒有結果。

  這樣他不得不賣掉阿爾比爾和米爾頓附近的土地,僅能償還部分債務。在有的債權人開始追索的情況下,他企圖向傑斐遜請求援助。這才知道傑斐遜比他更貧困,於是門羅聯合其他人,聯名向弗吉尼亞立法機關要求接濟傑斐遜。美國政府的補償要求被一拖再拖,門羅只好作放棄的打算。

  1830年9月23日,安葬完夫人後,門羅幾乎一文不名,他的所有資產都耗費殆盡,只得搬到二女兒在紐約的家中,依靠女兒生活。

  為了掙錢,門羅總統只得寫書換取稿費。門羅的貧困狀態終於感動了美國國會,他們批准給予門羅在任總統期間的補償費3萬美元,連同他的賣地進賬只夠還清門羅的舊債,卻無法彌補他清貧的生活。

  1831 年,門羅最後的家——橡樹莊園被他賣掉了,到此,門羅成為地道的無家可歸者。當年7月4日,門羅在女兒家因心力衰竭平靜地離開了人世,終年73歲,成為死於國慶日的第三位前總統。

  傑克遜:在任美國首次償清國債,離任無法還清個人債務

  

  安德魯·傑克遜

  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自幼父母雙亡,留下小筆遺產不久就被花光,以後靠自己拼搏成為莊園主。

  傑克遜總統競選連任時宣布要償還全部國債。1835年1月8日,他實現了諾言:美國聯邦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償清國債。但他因病離任后卻無法還清自己的債務。

  離任前夕,他不得不賣掉田納西州西部一些土地來還債,他的主要債務來自1837年經濟大恐慌和他的小兒子投資失誤,用傑克遜自己的話說,是被別人騙了。

  1841年他的莊園棉花歉收,7匹良種馬也死掉了,經濟上陷入困境。許多朋友為傑克遜募捐,打算幫他渡過難關,但被傑克遜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他足以影響全國,卻無法擺脫債務的煩惱,他在給朋友的信中說道:「貧困正在逼視我們。」

  由於債務致使他心情沮喪,也嚴重地影響了他的健康。1845年6月 8日,經手術救治無效的傑克遜在家裡離開人世,終年78歲。

  在他的遺囑中,他以所有動產、不動產出讓償還欠款連同利息16000美元,留給後人的遺產只有3 柄禮儀用劍,要求他的子孫們在必要的時候用劍保衛合眾國憲法。

  波爾克:白宮四年白髮蒼蒼,離任三月腹瀉而亡

  

  詹姆斯·波爾克

  美國第十一任總統詹姆斯·波爾克,出身家境殷實的莊園主。在4年的白宮生涯中,波爾克工作勤勉、卓有成效,離任時53歲的波爾克已經滿頭白髮身體虛弱。

  離任次日,染上慢性腹瀉,3個月後就撒手人寰,終年53歲。波爾克夫人莎拉過著清貧孤獨的日子。

  南北戰爭徹底摧毀了莎拉賴以維生的密西西比莊園,莎拉失去了經濟來源,只得依靠變賣莊園的土地換取一次性的微薄收入。

  1882年,美國國會批准每年補助5000美元養老金,莎拉的生活才有了保障。

  菲爾莫爾:債台高築致信政府 俘富寡婦之心安度晚年

  

  米勒德·菲爾莫爾

  第十三任總統米勒德·菲爾莫爾,由於總統任內花銷太大,離任時他已經沒有什麼積蓄,經濟上陷入困境。

  他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建議:給每位離任總統12000美元的年薪。

  他說:「我們的總統們,竟然被冷落地撇在一邊,無人理睬,或許還迫於生計,在街道的拐角上開個雜貨店,這真是國家的恥辱。」

  「我們選舉一個人當總統,期望他誠實地辦事,或許還能放棄盈利的職業。然而,我們在利用他以後,就讓他隱居起來,也許還任其陷入貧困。」但政府沒有答覆。

  菲爾莫爾1856年大選失敗,債台高築,無力償還債務。所幸他在1858年獲得一位富有寡婦卡羅琳的愛情,婚後,卡羅琳還清了他的債務。

  格蘭特:離任想賴在白宮不走,死後回憶錄暴富

  

  尤利西斯·格蘭特

  第十八任總統尤利西斯·格蘭特,是美國南北戰爭中的英雄,但8年總統任期卻政績平平。離任時他和妻子居然沒有去處,乃至賴在白宮兩個星期不走。收入僅為戰爭時期拼搏獲得的每年6000美元的進項。

  格蘭特離任后曾訪問中國,是在歷游世界的過程中到達的。回美國途中,格蘭特在給朋友的信中說:「我沒有一個家,但我回去后必須建立一個家,我實在不知道到哪裡去安家。」

  回到美國,格蘭特首先需要一個職位,他首先找到的是墨西哥南方鐵路公司董事長的職位,靠名聲募集修建南方鐵路的資金,結果於1884年破產。

  接著他又從兒子巴克的岳父那裡尋求到10萬美元,指望做華爾街經紀公司發財,卻被合伙人捲款潛逃。於是他徹底破產,一貧如洗。只能靠朋友接濟維持生活。

  經濟窘迫使他不得不接受他曾經傲慢地拒絕過的——寫回憶錄。寫了兩篇,得款1000美元。

  馬克·吐溫也建議他寫回憶錄,並表示願意支付20%的版稅,還預支25000美元,這如雪中送炭,救了格蘭特之急。

  死前4天,兩卷本回憶錄完成了。回憶錄在格蘭特死後出版,卻被大賣,終於圓了他的發財夢,但那是他妻子繼承的財產。

  伍德羅·威爾遜:改變一戰歷程,晚年窮困潦倒

  

  伍德羅·威爾遜

  美國第二十八屆總統伍德羅·威爾遜,出身於牧師家庭。1920年離任后,窮困潦倒地過了四年,全靠他忠實的妻子照料,直至1924年去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