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執政」65年 屢屢喪失國土

[複製鏈接]

31

主題

32

帖子

216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2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hxgni 發表於 2014-9-27 1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9-26 08:03
作者: 夏新




中共屢屢出讓屬於全體中國人的國土,來換取個人和本集團的利益。雖然中共嚴格封鎖此類信息,但在網際網路時代,這些劣跡已經廣為人知。( 網路圖片)

十一臨近,回顧中共「建政」以來中國領土出讓情況,或許中國人對教科書上的「中國人在49 年後站起來了」會有另一番解讀。

大力支持蒙古獨立

為回報蘇共並能繼續得到蘇共扶植,中共一上台就高調支持蘇共的衛星國蒙古獨立。1949年10月16日,中共宣布同蒙古建交。1950 年10 月毛澤東再派周恩來去蒙古主持主權移交儀式,正式承認外蒙古獨立。

《人民日報》在1950 年2月24日發表黨史專家黃華的社論〈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社論中說:「…承認蒙古獨立,對每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值得歡呼的事。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他們在當時被迫承認了蒙古獨立,事後又大肆造謠,侮蔑人民的蒙古, 侮蔑蘇聯,說:『蒙古獨立是中國領土的喪失』…」。而後在六十年代中蒙劃界時,中共將原本屬於新疆的阿爾泰—科布多一部1 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和原屬於內蒙的納蘭—哈勒贊地區3 萬多平方公里的國土也都白白地送了人。

割讓兩個台灣的面積給緬甸

30年代的中國人,都知道當時中國有兩大片土地被侵佔:一是東北三省,二是被英國侵佔的西南邊陲的江心坡地區及片馬邊城。這兩大片土地是當時灼燒中國人心靈念念不忘的國恥家恨。

抗戰勝利后,東三省收復,但西南這片約相當於兩個台灣面積的土地江心坡,卻在1960年中共與已經脫離英國獨立的緬甸劃界時被中共大筆一揮,白白讓給了緬甸。與此同時出讓的還有現今雲南麗江縣境外的邊境重鎮南坎。

而對49 年後成長起來的中國人來說,南坎和江心坡早已是被遺忘的地名。

出讓大片土地給其他鄰國

此外,60 年代初,中共在與印度的邊界劃分中,將面積將近於3 個台灣的土地出讓給印度。

而在1962 年中國和尼泊爾談判邊界時,毛澤東指出:珠峰舉世聞名,中國和尼泊爾單獨擁有都不好。最好是一家一半,讓它成為邊界之峰,友誼之峰,就這樣,一半的珠峰被毛拱手送了人。

朝鮮在1962 年中朝邊界協議中也獲得了中國長白山的一半和八個山峰中的三個及或四個島嶼。理由是朝鮮提出,「天池是偉大的金日成將軍革命事業的發源地,希望中國能理解朝鮮勞動人民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

1965 年,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戰爭,周恩來將中國北部灣里的白龍尾島( 越南稱夜鶯島),作為禮物送給越南政府,讓其在上面修建雷達基地,作為預警轟炸河內的美國飛機。越南南北統一后該島沒有歸還給中國,2004 年6月30 日,中越有關北部灣劃界的條約正式生效,夜鶯島確認歸屬越南。

此外中共還曾割讓帕米爾地區給阿富汗,克什米爾給巴基斯坦等。

江澤民出賣40個台灣給俄羅斯

1999 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中俄邊界「議定書」,對以往俄國強迫中國簽署的所有不平等條約一律沒有提及,等於用這個新條約方式對俄國過去割佔去的全部144 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給予法律上的認可和確定,這相當於40多個台灣的面積。

2001 年7 月,江澤民再和普京簽定《中俄友好條約》,該條約對1999 年的邊界條約給予認定。江澤民放棄了要求俄國承認那些條約是「不平等條約」,放棄索回中國被俄國侵佔的大片國土的權利。

前中國社科院政治學所所長嚴家祺認為,在江澤民以前,中國歷屆政府從未承認鴉片戰爭以來中俄兩國間的不平等條約,連「賄選總統」曹錕時期的中國政府都認為中蘇之間,包括邊界問題上存在著「懸案」,認為中俄璦琿條約是不平等條約。

2004 年江澤民剛下台, 香港記者程翔發表〈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江澤民在其任內,做了一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而他以及他所領導的中共從來沒有向全體中國人民解釋交代的,這就是簽署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了由不平等條約強加給中國的邊界,從而導致被沙俄掠奪的國土永遠丟失。」

中共在領土問題上非常寬鬆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曾於2012 年9 月刊文披露, 近些年中共政府在領土爭端中並沒有寸土必爭,「或至少放棄了長期主張的領土要求, 在近年來與鄰國之間的邊界糾紛問題上非常寬鬆」,並且「幾乎沒有獲勝記錄」。

該文根據統計數據指出,儘管表面上咆哮,中共在過去肯定已經放棄過其「神聖的領土」。「在雙邊談判中,中共方面承認了阿富汗提出的100%的領土要求;承認了寮國76%的領土要求;承認了哈薩克66%的的領土要求;承認了蒙古65%的領土要求;承認了尼泊爾94%的領土要求;承認了朝鮮60%的領土要求;承認了塔吉克96%的領土要求;承認了越南提出的50%的領土要求(與中共對南海的頑固態度截然相反)。與蘇聯和後來的俄羅斯,通過不斷的談判,也承認了50%的有爭議領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