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古代兩大美女洗澡門事件揭秘!(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浮生未歇 發表於 2014-9-23 14: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般古人洗澡程序為:「浴用二巾,上下綌。出桿履蒯席,連用湯,履蒲席,衣布晞身,乃屢進飲。」人死了也要剪去手腳指甲,洗澡后才能發喪。至於「孔子沐浴而朝」,則為眾所熟知。春秋時期,人們對洗澡是嚴肅而又認真的。洗澡若想舒服、徹底,當然是在熱水池中最為理想。

  

  浴池較明確出現,約在秦始皇當政期間。唐代杜牧《阿房宮賦》中就有「二川溶溶,流入宮牆」、 「渭流漲膩,棄脂水也」的句子。從這裡可以推斷:阿房宮中是築有水道的,外面的渭、樊二川之水,可以引流入宮。宮人洗浴之後的脂粉水,又通過水道流出,以至使「渭流漲膩」。由此可以想見阿房宮中是有浴池的,而且數量不少,質量也不低。它表明了阿房宮中水道是經過精心規劃、設計的,設計者考慮了地形、坡降、流向,使水道既能吸納河水,又可經過循環排出髒水。阿房宮中甚至有過濾渭、樊之水的設施,使其晝夜不舍,汩汩流瀉。

  但是洗澡有時卻也洗出了歷史事件來。下面我們就回顧一下歷史上的兩次洗澡門事件,看看這兩位美女是怎麼洗的。

  漢成帝的偷窺癖

  「瘦燕肥環」,瘦燕是指趙飛燕。趙飛燕和她的孿生妹妹趙合德生在江南水鄉姑蘇。趙合德風姿迥異,生得體態豐腴,玉肌滑膚,美艷嫵媚與趙飛燕不相上下。她們都是漢成帝的寵妃。

  最令漢成帝入迷的是趙合德蘭湯沐浴。自從漢成帝一次無意間從門窗隙縫中窺見了趙合德洗澡后, 「看澡」就成為他找到的新鮮刺激。一幕幕活色生香的旖旎畫面,有景象、有動作、有表情、更有聲音,是漢成帝的經驗里從來沒有過的。他對身邊的太監說:「自古以來皇帝沒有兩個皇后,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要把昭儀(此時趙合德已為昭儀)立做皇后。」後來為趙合德修宮殿,漢成帝特地關照用藍田玉鑲嵌了一個大浴缸,注入豆蔻之湯,更顯水光瀲灧。

  趙合德知道了自己入浴的過程竟能如此使皇帝神魂顛倒,於是便將計就計不予揭穿。更運用欲擒故縱的手法,盡量鋪排無限的媟艷風光,甚至連浴罷的情態也刻意加以美化,以吸引漢成帝的注意力。

  趙合德入浴時的美態,緊緊地扣住了漢成帝的心弦。趙飛燕聽到了風聲,便有一種失落感,害怕失寵衾寒枕冷,於是,也如法炮製地想要吸引她的皇帝丈夫。漢成帝來了以後,趙飛燕才開始沐浴,她赤身裸體,千嬌百媚地挑逗皇上,還不時地故意往皇上身上洒水,以為會給皇上帶去新鮮的刺激,誰知這一招讓成帝大倒胃口,沒等她洗完就匆匆離去了。

  楊貴妃和安祿山玩出「火」

  「洗三」是中國古代誕生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儀式。嬰兒出生后第三日,要舉行沐浴儀式,會集親友為嬰兒祝吉,這就是「洗三」,也叫做「三朝洗兒」。「洗三」的用意,一是洗滌污穢,消災免難;二是祈祥求福,圖個吉利。

  給小兒「洗三」自然是正常不過了,給乾兒子「洗三」,大概只有楊貴妃做得出來。

  唐玄宗寵幸楊貴妃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然而,楊玉環卻不甘心只佔有一個皇帝,偏偏喜歡上了胡兒安祿山。安祿山為了贏得玄宗的賞識,在貴妃面前大獻殷勤,他雖然比楊貴妃大十幾歲,卻請求給貴妃當乾兒子。楊貴妃故意笑而不答。唐玄宗卻鼓勵貴妃收下這個「好孩兒」。

  自從楊貴妃當了安祿山的乾娘,與安祿山來往就有了名分,你來我往,勾搭成奸。《通鑒紀事本末· 安史之亂》記載,天寶十年正月三日,是安祿山的生日,唐玄宗和楊貴妃賜給安祿山豐厚的生日禮物。過罷生日的第三天,楊貴妃特召安祿山進見,替這個「大兒子」舉行洗三儀式。楊貴妃讓人把安祿山當做嬰兒放在大澡盆中,為他洗澡,洗完澡后,又用錦繡料子特製的大襁褓,包裹住安祿山,讓宮女們把他放在一個彩轎上抬著,在後宮花園中轉來轉去,口呼「祿兒、祿兒」,嬉戲取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