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互跪雖見禮儀 但問題還得站著解決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鳥兒不早起 於 2014-9-16 09:34 編輯

  據附近商戶說,當時城管說檢查不讓擺,老太太說「求求你求求你,讓我在這賣吧」。就在城管隊員動員大媽趕緊離開的時候,老人家突然朝著城管隊員跪了下去。老太太說,「我吃這碗飯的怎麼弄」。隨後一名城管隊員也跪了下去。城管說,「我也不容易,我也是吃這碗飯的,你要是在這賣,不就影響到我的工作了嗎?」最後在城管的勸說下,老太太被扶了起來(9月15日新華網)。

  最近,一則大連城管與小販互跪的消息在網上引發熱議。那日,一位 70多歲的大媽正在沿街售賣蔬菜,遇到城管執法勸說其離開,老人突然朝著城管跪下,隨後一名城管隊員也跪了下來,稱「我也不容易」。相對於一些城管執法的冷漠甚或粗暴野蠻,讓人感受到溫暖溫馨了許多,該點個贊。但關鍵是,城管與大媽互跪雖見禮儀,問題還得站著解決。

  正如下跪城管所說, 「我也不容易」,這絕非虛妄或搪塞之詞。不趕小販,於上難以交代,要城管幹嗎;若驅趕,就會觸犯小販利益,衝突便難以避免。在這之間想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似乎很難,想求解但卻難以找到答案,這或許就是城管尋求突破所面臨的尷尬,光有雙方互跪顯然難以奏效。

  也許,跳出其中眼界寬,也就是我們城管要少些「潔癖」,不要總認為小販設點擺攤就大煞風景。畢竟,民以食為天,生存是人的第一要務,總不能因為政府與城管有「潔癖」,老百姓就勒緊褲腰帶不食人間煙火。可見,城管首先要有個正確的定位,對小販的擺攤設點要嚴而有格、恰如其分,最根本的是要讓其能夠維持生計並獲取一定利益。還有,小販的擺攤設點也給廣大市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這也應成為城管工作的落腳點與回歸點。城市屬於大家,但也屬於小販,也正是有了小販,廣大市民的生活才有了保障與豐富多彩。對此,各地城管須加以正視,只有雙方都能站著討論,或許不可調和的矛盾就能迎刃而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