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俄將攜手共建大型海港 距離中國邊境18公里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4-9-11 1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9-10 23:02:16來源:綜合 作者:人民網

扎魯比諾大型萬能海港位置示意圖 [保存到相冊]

  人民網莫斯科9月10日電(記者林雪丹)日前,在俄羅斯蘇瑪集團莫斯科專場推介會上,該公司副總裁巴寧表示,俄中兩國企業將合作建設扎魯比諾大型萬能海港,年吞吐量將達到6000萬噸,有望成為東北亞地區最大的港口之一併顯著改善這一地區物流運輸條件。
  據悉,俄中合作開發建設的扎魯比諾海港位於俄遠東濱海邊疆區東南部,距離中國邊境18公里,是俄遠東地區的天然不凍港,有鐵路、公路與俄內陸和中國吉林省琿春市相連。由於該海港基礎設施出現老化,無法滿足中方借港出海的要求,中俄雙方決定合作對該港口進行改造。在今年5月舉行的上海亞信峰會上,在中俄兩國領導人的見證下,吉林省與蘇瑪集團簽訂了合作建設扎魯比諾萬能海港的框架協議,計劃為舊港換新顏,建成以集裝箱運輸為主的重要國際貨運港口。
  巴寧介紹,扎魯比諾港的建設將進一步拓寬其連結亞太與歐洲、中亞的運輸通道,促進俄中在遠東和亞太地區的合作,同時也將為吉林省解決其缺少出海口的困境。此外,糧食碼頭是扎魯比諾港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為俄中糧食貿易提供優良的運輸基礎,有助於確保中國和亞洲的糧食安全。(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