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陸偵察機在南海遭台軍攔截警告:請立刻離開(組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鳥兒不早起 於 2014-8-28 14:14 編輯

  


  資料圖:中國運-8偵察機
 

   台灣「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26日稱,大陸運—8電子偵察機25日兩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台灣空軍隨即派出幻影戰機和「經國」號戰機升空攔截、驅離。由於事件發生在南海敏感區域,島內高度關切。對此,大陸軍事專家2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在防空識別區範圍內不需要硬性對抗,台灣方面也無須對解放軍飛機過度緊張和擔心。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熊厚基26日稱,25日上午與下午,解放軍各起飛一架運—8偵察機前往南海,起飛地點為廣東澄海機場,來回共四度穿越台方西南防空識別區,時間分別為上午8時33分、10時56分以及下午2時31分、4時57分,每次在台識別區內時間約為10分鐘。台灣派出在空戰機前往攔截,其中第一次是新竹499聯隊的「幻影2000」戰機,后三次是台南443聯隊的「經國」號戰機。

  台灣《聯合報》26日稱,「國軍」還利用國際頻道,對解放軍軍機發出警告,「空中所有民航機或監聽航管對話的航空迷,都可清楚聽到」。在廣播中,一名「國軍」女性軍官以國語持續呼叫:「中華民國空軍廣播,在澄海東南方258公里,航向么六洞,高度7500公尺的大陸軍機請注意,你現已進入我國際領空,基於自身安全,請立刻離開!」其中最後一句「立刻離開」特別加重語氣。《聯合報》稱,戰機起飛的澄海機場位於廣東省汕頭市,是解放軍南方沿海的重要機場。台空軍根據監聽無線電、目標高度與速度、雷達回跡等信息,判定是解放軍的運 —8電子偵察機飛往南海執行任務。報道介紹稱,運—8的大小和性能與「國軍」的C—130接近,近年解放軍經常派其飛往釣魚島附近海域,測試美日的反應。

  台 「國防部」宣稱,「共機接近我方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不過島內資深飛行員稱,如果只是接近,無須喊話警告,因此必定已進入東經117度30分以東的台防空識別區範圍,「由於大陸沿襲前蘇聯習慣,飛航管制使用公制單位,而非國際通行的英制;我方戰管呼叫時,改用對方飛行員習慣的公里與公尺」。有台灣軍方官員稱,從解放軍戰機的航跡來看,可能是前往黃岩島等與菲律賓有糾紛的海域。依據海峽兩岸的默契,大陸軍機應該略向西繞路,避開台灣防空識別區,結果此次卻直接從識別區的邊緣穿越:一方面是抄近路、節省油料;另一方面也是測試台方的偵測能力和對外機闖入識別區的反應。熊厚基26日稱,防空識別區是「國家主權」象徵,「國軍責無旁貸,不管大陸或國外軍機進入此區,國軍一定會有因應作為」。他同時承認,美日軍機也曾經闖入台防空識別區。

  民進黨「立委」蔡煌琅26日稱,台當局應向大陸抗議,這種戰機飛到台灣「領空」來已是「侵門踏戶」,絕不能等閑視之。台灣《聯合報》26日稱,大陸去年11月宣布划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后,外界猜測未來可能在南海也划設防空識別區,而台當局對此相當擔憂。去年12月2日,台 「國防部長」嚴明稱,未來不排除大陸會再划南海防空識別區,屆時會掌握狀況,繼續做妥適處理。緊接著12月4日,時任台「國安局長」蔡得勝稱,台有關部門已和大陸溝通,如果大陸未來在南海也划設防空識別區,不但影響的周邊地區更多,對兩岸關係發展也有影響。

  大陸軍事專家劉江平2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稱,防空識別區的作用只是追蹤、識別和觀察進入該區域的飛機,因此在防空識別區範圍內不需要硬性對抗,台灣方面也無須對解放軍飛機過度緊張和擔心。他解釋說,運—8這種大型飛機在雷達上的目標非常明顯,如果按照台灣的說法,解放軍意圖藉機測試台軍反應,那麼用這種飛機是難以勝任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也曾明確表示,中國有權划設防空識別區,但到底划不划設防空識別區,取決於空中安全面臨的威脅程度,要綜合各方面因素加以考慮。因此劉江平認為,解放軍飛機經過台灣防空識別區與未來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並沒有邏輯關係,台灣不需要對此渲染以加劇兩岸緊張氛圍。

  

  

  台灣幻影2000戰機(資料圖)

  

  

  台灣IDF經國號戰機(資料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