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我們一起品蘇式月餅 回味逝去的時光!(組圖)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油皮:低筋麵粉250克,豬油70克,糖20克,開水110ml。

      油酥麵糰:低筋麵粉150克,豬油95克。

      豆沙餡心適量。

  

  

  


      製作方法:把兩種麵糰的原料分別混合在一起調和成水油麵團和油酥麵糰。酥心用手擦勻,細膩無顆粒,水油麵團摔打上勁。然後裹上保鮮膜靜置一刻鐘釋放一下筋力。家庭製作可以選用小包酥的方法,這樣在很小的案板上就可以操作。把兩種麵糰根據自己的需要分成相同數量的小塊。用水油皮包裹油酥麵糰,壓扁擀成細長的薄片。擀制的時候用力要均勻,以免破酥。擀好后從一邊捲起,放置10分鐘,釋放一下筋力再做第二次的擀制。操之過急容易酥層破裂,10分鐘后再次把卷好的麵糰壓扁擀開,再次捲起,放置一會就可以包餡心了。

  

  

  


      把豆沙餡搓成大小均勻的圓球,用酥皮包好壓扁,用八角沾食用色素點綴一下,入烤箱200℃,烤30分鐘左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