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角大樓:中國「晉級」核潛艇今年首次出海巡邏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8-28 1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和中國軍機空中對峙事件反映出長期以來中美在空中的緊張關係,而這種較量還從空中延伸至了水下。

  文章說,美國國防部沒有解釋被攔截的美國海軍P-8偵察機的任務,這種飛機主要用於跟蹤潛艇。8月19日,這架P-8飛機在中國海南島東部的南中國海上空遭一架中國殲-11戰機攔截。美國官員稱,包括這次在內,近幾個月來中國戰機曾數次非常危險地逼近美國飛機飛行。

  空中對峙事件發生在美國軍方發出中國正迅速擴大潛艇力量的警告之際,中國的核潛艇力量包括一支「晉」級彈道導彈核潛艇部隊。據外國防務專家稱,至少有兩艘核潛艇似乎部署在海南,他們指出,最近海南的潛水基地進行了擴建,該基地設有水下出入口。五角大樓此前表示,預計中國海軍「晉」級核潛艇將滿載核武器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首次出海巡邏。

  一些分析人士稱,鑒於所涉風險,美國巡邏和中國攔截現象可能還會繼續。據美方稱美國軍方擔心的是中國對潛艇不斷增加的投資。這是中國軍隊全面現代化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這項計劃已經包括一艘航空母艦和一個擴大的海軍艦隊。與其他武器裝備系統不同的是,潛艇是隱形的軍事力量,幾乎可以出沒任何地方。在中國看來,潛艇是實現其超級大國抱負的關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