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向美國交付兩台火箭發動機 反遭美媒嘲諷(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8-22 15: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俄羅斯生產的RD-180火箭

  
    美國《防務周刊》網站昨日(21日)報道,俄羅斯昨日向美國交付了兩台RD-180火箭發動機。該刊稱,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此前發出的停止交付發動機的威脅完全沒有影響到俄方交付火箭。報道同時稱,儘管俄羅斯的威脅十分空洞,但美國仍將開始研製新型的國產發動機,以替換俄羅斯RD-180發動機。

  美國聯合宇航發射公司這個星期接收了俄羅斯交付的兩台RD-180火箭發動機,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原文如此)以後首次,俄羅斯的行為引起了美國全國關於是否繼續使用俄制發動機來執行國防宇航發射的爭議。

  這兩台發動機於本周三運抵聯合發射公司位於阿拉巴馬州迪凱特的設施。按計劃到今年年底他們還要再接收三台新的發動機。

  美國聯合發射公司使用RD-180發動機驅動其「阿特拉斯5」運載火箭,這是這家公司用於執行與國家安全相關的發射任務的兩種火箭之一。

  自莫斯科吞併克里米亞之後,奧巴馬政府針對俄羅斯官方發起制裁。作為報復,俄羅斯副總理迪米特里·羅戈津威脅要停止向五角大樓供應RD-180發動機。

  不過正如羅戈津此前的許多大話一樣, 這一威脅從未落實。美國空軍和聯合發射公司官方都說目前沒有任何停止或推遲交付RD-180發動機的跡象。

  不過這一威脅成為了發展一種國產火箭發動機的契機,聯合發射公司官方已經表示支持這一做法,不過在未來幾年內他們仍然要依賴RD-180發動機。

  國會裡,參議院一項法案規定將暫時停止為軍事發射提供資金,直到他們得到更多關於替換RD-180方案的詳細報告。

  美國空軍高層,包括現任天軍首腦,都表示了對新發動機的興趣——如果能解決經費問題的話。目前已經就幾種發動機設計方案進行評估,軍方要求新發動機在未來五年內投入實用,費用為10億美元,對於啟動一個全新項目而言這是一筆可觀的啟動經費。

  聯合發射公司發言人傑西卡·瑞伊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經得到通知,要求推進新國產發動機項目。

  「美國政府最近也已經清楚表示,它將會提供資金支持一項新的國產發動機項目並且期望以公私合營的方式來推進項目進展,」瑞伊寫道。「RD-180項目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成功,我們相信現在是時候投資發展國產發動機了。我們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宣布:聯合發射公司已開始和多家公司共同展開預研,以求在未來五年內製造出新的發動機。」

  瑞伊在文件中提到的研究指的是聯合發射公司發布的一系列小額合同,其內容是展開對國產發動機方案進行預研。聯合發射公司在今年6月公開宣布了這些合同。

  聯合發射公司的未來目前尚不明朗。除了需要跨越RD-180發動機之外,這家公司現在還首次面臨著來自Space X公司在軍事發射領域展開真正競爭要求的威脅。

  由艾倫馬斯克創立的太空探索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前試射其新型的「先進廉價運載火箭」(EELV),這將會與聯合發射公司形成競爭。此外他們已經就聯合發射公司壟斷軍用發射市場提起訴訟。此外馬斯克還通過與他關係良好的眾議院議員向聯合發射公司施加壓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