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細數中國人一生「23難」 秒殺唐僧取經(多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8-20 16: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東土唐僧西天取經,遭「81難」,幸有弟子及眾神相助,得以完成重託。然而,如今大部分中國人自出生至生命終結,亦需經「23難」,並非都有貴人相助,比起唐僧,勢單力薄得多,這一生,他們又該如何度過?

  

  

  1、生孩子難

  隨著80後生育高峰的到來,婦產醫院的床位變的一床難求,不僅需要提前數個月預定,還只能在產期住上幾天,婦產醫院的樓道內整日里擠滿了等待檢查的孕婦及家屬。

  

  

  2、養孩子難

  近日有調查顯示,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受訪者認為,夫妻月均收入需要達到8000元以上才敢生孩子,如果夫妻雙方收入過低,在城市裡連自己的生活都無法保證,那就更別談生兒育女了。也有網友認為,如今若沒有較高的收入,就不能保證孩子出生以後能有好的身體素質、接受良好的教育,那麼孩子將來的發展便得不到保障,「還不如不讓孩子出生」。

  

  

  3、喂孩子難

  國產奶粉業近幾年因三聚氰胺事件搞得臭名昭著,消費者對國產奶粉已經失去信心。而洋奶粉乘機搶佔中國奶粉市場,高昂的價格又成為年輕父母們的一大負擔。

  

  

  4、入托難

  小孩上幼兒園之難,甚至比上大學還難。北京、上海、廣東、江西、哈爾濱等地的幼兒園已經出現入托難現象,一時成為社會關注話題。

  

  

  5、上學難

  城鎮化進程中,城市人口快速增加,教育資源不足與長期存在的資源分佈不均、布局不合理等因素疊加交織,加劇了一些地方適齡孩子上學難、教育公平失衡的問題。

  

  

  6、教育難

  中國有著名的「錢學森之問」——「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誠然,我們有數量可觀的大學生,卻沒有能夠培養傑出人才的優秀大學。日本只有1.2億人口,卻已經培養出了近20位諾貝爾物理、化學、醫學獎項的得主,而我們擁有比日本的10倍還多的人口數量,卻培養不出一名科學類的諾貝爾獎得主。

  7、就業難

  有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高校畢業生699萬,而等待著中國應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僅有230萬個,也就是說,剛畢業就能找到工作學生只有33%——還有400餘萬高校畢業生沒有工作崗位。更可怕的是,2014年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將達到727萬人——算上去年尚未找到工作的大學生,今年中國將需要1000於萬個工作崗位才能滿足就業需求。

  

  

  8、白領難

  一份《白領年終總結》曾被網友頻繁轉載,諷刺的說明白領階層外表光鮮內里酸楚的尷尬現狀:

  為了生活幾乎不睡,點頭哈腰就差下跪。日不能息夜不能寐,單位有事立馬到位。屁大點事不敢得罪,一年到頭不離崗位。逢年過節家人難會,變更籤證讓人崩潰。工資不高還裝富貴,稍不留神就得犯罪。拋家舍業愧對長輩,身在其中方知其味。不敢奢望社會地位,全靠傻傻自我陶醉。

  

  

  9、工人難

  「新生代農民工」的生存與精神現狀,某種程度決定了他們的未來。這些年輕的工人不再像我們初中政治課本里所說得那樣,「是我們國家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我們的領導階級」,而變成了社會最底端的存在。

  

  

  10、農民難

  幾乎所有城裡人面臨的難處,農民有過之而無不及。例如,由於城鄉二元制的存在,在社保,教育等多方面,農民相對城市人存在天然的不平等差距。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傳統農村生存模式,早已難以適應當今社會,可悲的是,這種生存模式依然在農村裡普遍存在。

  

  

  11、吃飯難

  我們一日三餐所吃的食品里都可能含有各種各樣的激素、色素、防腐劑、吊白塊、甲醛、蘇丹紅、瘦肉精、漂白劑、增白劑、保鮮劑、催熟劑、甜蜜素、香精、雙氧水、福爾嗎林、工業鹽、明礬、滑石粉、石蠟、硼砂、尿素、氨水,甚至敵敵畏、劇毒農藥1605和3911……這些名目繁多各種化學添加劑和農藥的殘留直接對人體造成了各種各樣的危害,嚴重地威脅著我們的健康。

  

  

  12、生活難

  縱觀近幾年中國的物價,恐怕只有一個「漲」字能形容了,坐著火箭般上升的中國物價屢屢敲打著老百姓脆弱的神經:汽油,菜價,房價,奶粉,中藥,水電,白酒,燴面……凡是你需要的,幾乎沒有不漲價的。唯獨磨磨唧唧,躑躇不前的,是工資。

  

  

  13、出門難

  首都北京除了「新霧都」的雅號,還有個叫「首堵」的綽號。燈火璀璨的表象下,在日益加快的生活節奏中忙得找不著北的中國人,終於不得不慢了下來——堵成這樣你倒是給我快快看。

  

  

  14、居住難

  中國《經濟藍皮書》指出,住房價格與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應當在3-6倍的範圍,6倍以上的居民購買住房就已非常困難;而藍皮書指出,中國城鎮居民收入房價比將達到8.3倍,大大超出合理的承受範圍。更有甚者,中國農民工的房價收入比為22.08倍,而對於農民的城鎮房價收入比則為29.44倍。因此,藍皮書特彆強調,85%的家庭沒有購買住宅的能力。

  

  

  15、結婚難

  目前中國19歲以下年齡段的人口性別比嚴重失衡,到2020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2400萬,屆時將有上千萬適齡男性面臨「娶妻難」。

  

  

  16、呼吸難

  由加拿大科學家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衛星數據繪製而成的全球污染顆粒PM2.5濃度地圖表明,中國華北、華東為世界污染濃度最深區域,而華南地區也深受灰霾困擾,呼吸新鮮乾淨的空氣已經成為一件奢侈的事情。

  

  

  17、衛生難

  有媒體報道稱,中國1/3以上的城市均深陷垃圾圍城困局。另有數據顯示,現在中國除縣城之外的668個城市中,有2/3的城市處於垃圾包圍之中,1/4已經無垃圾填埋堆放場地。全國城市垃圾堆存累計侵佔土地超過5億平方米。垃圾圍城之困境造成了一系列環境污染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是水污染和土壤污染。

  

  

  18、誠實難

  誰在逼國人撒謊?說真話成了中國社會最稀缺的社會資源。隨著社會飛速發展,人們之間的可信度,誠信度逐漸缺失,包括親人間,朋友間,同事間,很多時候中國人都是用金錢來衡量對方的心理溝通程度。中國已經陷入一個嚴重的信用危機時代。

  

  

  19、助人難

  「看客現象」這一體現奴性、麻木、封建、狹隘、自私等關聯性的文化形態在當下死灰復燃。如今,「愛管閑事」的中國人越來越少,「愛看熱鬧」的人卻越來越多。看別人不慎失足落水的慘烈、看歹徒光天化日之下的行竊、看輕身跳樓的男女、看老人孕婦不慎跌倒、看瘦弱的女子被人當街強暴…… 周圍的中國人看的人永遠多於出手相助的人。

  

  

  20、官司難

  「勞神費錢」、「拖延時日」、「判決不公」、「贏了官司拿不到錢!」之類的打官司難是我國司法實踐中的常見現象。它凸顯法律武器在中國的尷尬和無奈,使人們對法律喪失信任和尊重。

  

  

  21、看病難

  如今,且不說中國的醫患關係異常緊張,光在中國基礎醫療環境還比較薄弱的情況,看病難已經成為老百姓心頭之痛——醫院太少,病人太多,費用太貴,能看上病就已然很不容易了。

  

  

  22、養老難

  日本作為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國民富裕的基礎上,養老制度也不可謂不完善。但是即便如此,在少子高齡化的衝擊下,安倍政府依然要靠增稅等「拆東牆補西牆」的手段來填養老金的窟窿。發達國家的日本尚且如此,更何況還遠未達到發達國家標準的中國呢?中國將來要面臨的最可怕的問題,恐怕就要數龐大的人口基數下,人口老齡化帶來巨大的養老壓力。

  

  

  23、死,還是難

  有媒體在經過調查之後得出結論:比房地產業還要賺錢、還要利潤高的行業是殯葬業。例如,一個骨灰盒批發價只有200多塊錢,但是到了消費者手裡的時候,價錢可能已經逼近2萬,可與房價「媲美」。為此,上海甚至有奇葩商家推出「經適墓」這種荒誕到極點的產物。難怪不少網友感嘆,活著買不起房租房也就算了,現在連死了也得繼續交房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