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南海豈容他國一日游?菲軍玩火可休矣(組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菲律賓非法侵佔的中業島上,居民養殖家禽。 
 

   南海主權豈容「非法一日游」(望海樓)

  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菲律賓三軍總參謀長卡塔潘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在日前拋出「南海6島渡輪游」的設想,給熱度不減的南海問題又添了一把火。不過,這把火更像是菲律賓在玩火。

  按照菲軍方的計劃,渡輪將環遊包括中業島、南鑰島、馬歡島、仁愛礁在內的6座南沙島礁,「以推動地方觀光發展」,「促進卡拉延市的繁榮」。在卡塔潘看來,其他國家在南海有類似旅遊項目,菲律賓也可以搞。他甚至聲稱,中國也許會把所佔島嶼變成旅遊目的地,如果是這樣,那就形成了「雙贏」的局面。

  卡塔潘的上述言論是荒唐的,設想是危險的。

  第一,上述島嶼屬於中國,不屬於菲律賓。20世紀70年代起,菲律賓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原則,非法侵佔了中國南沙群島的馬歡島、費信島、中業島、南鑰島、北子島、西月島、雙黃沙洲和司令礁等8個島礁,又於1999年將一艘破舊登陸艦以「船底漏水」為由「坐灘」於仁愛礁。中方一向反對菲方的非法侵佔,一直要求菲方從中國島礁上撤走一切人員和設施。菲方想借「輪渡環島游」搞「主權宣示」,也不可能改變這些島嶼的主權屬於中國的事實。

  第二,搞所謂「輪渡游」是菲方就南海問題的又一炒作。這幾年,菲律賓炒作南海問題可謂「駕輕就熟」,「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成了菲律賓的信條。由於一再炒作南海問題,菲律賓已經成為南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日前,菲方提出的南海問題「三步走」方案在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上遭到冷遇,但菲方仍不甘心,想方設法繼續把南海問題炒熱。得到菲總統阿基諾提拔的新任三軍總參謀長也想借炒作南海問題,顯示菲軍方能夠秉持阿基諾的旨意,藉機撈取國內支持,並獲得美國這個靠山的默許。

  第三,菲軍方設想如付諸行動,將激化中菲矛盾。菲律賓已經非法侵佔中國8個南沙島礁,並企圖將「坐灘」仁愛礁變成「永久存在」的現實,如果菲方真要實施「南海6島渡輪游」,無疑是錯上加錯,構成對中國的挑釁,對中國主權的嚴重侵犯,中方不會坐視不管。屆時,兩國海上執法力量發生衝突的概率將增大,對於任何不測,所有責任都將由挑起爭端的菲方承擔。也許菲方在實施上述設想時,會故伎重演,安排國際媒體隨行,以為中國會投鼠忌器。這是菲方打錯了算盤。

  


  南海中業島

  

  南海中業島

   有人說,菲方現在可能缺乏在南沙搞「輪渡游」所必須的一些基礎設施。這恐怕不是菲軍方提出「輪渡游」設想時所考慮的主要因素。問題不在於菲方在上述島嶼是否擁有可供「遊客」「享用」的舒適條件。問題在於菲軍方要把「輪渡游」搞成「主權宣示」,為此目的可以不顧及「旅遊」的硬體。這也說明,菲軍方提出所謂「輪渡游」完全出於政治目的。

  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一再挑起事端,過去在中方的剋制面前得寸進尺,後來在黃岩島事件中碰了壁,其炒作在東盟國家也得不到多少響應。現在的阿基諾政府缺乏反思,置中菲和地區合作大局於不顧,只是一味地在南海問題上蠻幹,使中菲關係陷於低谷。菲律賓要明白,企圖永久侵佔中國的南沙島礁,根本行不通,玩弄各種小動作也不能得逞。

  菲軍方的「輪渡游」計劃可以休矣。

 

  南海中業島

  

  中業島上居住的菲律賓軍政官員及普通百姓。

2

主題

34

帖子

7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5
沙發
雨下不下 發表於 2014-8-20 14:35 | 只看該作者
瞎得瑟,沒有老米乾爹,早慫回去了!仰人鼻息,總不長久。對南海要在決心、有恆心、有耐心,當然也要有智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