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品類品牌化」的升級之路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8-15 14: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社會經濟飛速發展,大眾購買力不斷提高,中國消費進入全面升級階段。年輕一代消費群體的崛起,也使得傳統的消費模式、消費觀念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顯現出多元化、品質化、高端化、健康化的趨勢。在這種大背景下,品牌效應對消費決策的影響愈發重要,也對企業營銷提出了新的挑戰。與大眾生活密切相關的中國肉食行業,處於消費升級的風口浪尖,一些企業開始謀求新的生存與發展之路。

  「很多企業採用包裝升級的方式高端化自己的產品,以應對消費升級的壓力。除了考慮先進的包裝技術可以更好地保鮮、保質之外,企業更多的考慮是希望通過包裝美化帶來『眼球經濟』,吸引消費者並促成購買。」資深行業分析師蔣從文分析說,「這會有一定的短期效果,卻非長遠之計。只有不斷提升品質、創新品類,打造品牌引發心理共鳴、提供高品質的消費體驗,才能真正贏得消費者。」

  在第二十屆世界肉類大會上,肉食行業的很多人士表達了類似的觀點。金鑼集團總裁郭維世認為,高端消費群體的崛起,呼喚品牌進行營銷模式變革,企業要積極推行「品類品牌化」。 「互聯時代是『品類需求,品牌選擇』的新消費時代,要根據不同消費族群的不同消費需求進行市場細分和品類創新;要進行品類品牌化經營,培育明星品類品牌,引導消費升級。」正是在這種思維的指引下,金鑼集團早已開始進行「品類品牌化」探索,並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其他企業借鑒。

  面對肉食消費新趨勢,金鑼集團認真研究細分市場,積極進行品類創新。目前,金鑼集團的產品覆蓋了從生鮮製品、熟製品、調味品到調理品的品類全線,滿足了大眾多元化、更健康、高品質的肉食消費需求,填補了市場上代餐、佐餐、休閑等個性化消費產品的缺失,為餐飲行業提供肉食系列解決方案。高品質的金鑼產品不僅受到市場歡迎,更引發了肉食行業的跟隨性升級,金鑼集團成為中國肉食行業的「創新引擎」。

  與此同時,金鑼集團重視品牌對消費人群的深遠影響,積極進行品牌化布局。在產業鏈領先和創造性跟隨戰略的基礎上,陸續培育出一系列大眾耳熟能詳的明星品牌,如冷鮮肉高端自養品牌「優養」、中溫突破型明星產品品牌「肉粒多」、高溫換代型產品「無澱粉王中王」等。如今金鑼集團已經形成了明星品牌矩陣,並為自己的產品打上鮮明的「健康肉製品」品牌印記,為消費者提供「健康動力,幸福生活」的消費體驗,在中國肉食行業扮演「品牌領導」的角色。

  從近幾年金鑼集團開展的各種活動可以看出,創新營銷為其塑造金鑼品牌發揮了重要作用。2010年,金鑼集團贊助廣州亞運會,為金鑼品牌打上「健康」、「積極」的印記。2011年、2013年,娛樂明星姚晨和馬伊琍先後代言肉粒多,以大氣、賢淑的女性形象為金鑼品牌注入溫馨宜人的家庭氣息。2014年,詼諧、陽光的主持人汪涵成為金鑼無澱粉系列產品的代言人,推動金鑼品牌進入品質新時代。顯然,與行業內其他一些注重規模擴張、資本運作的企業相比,金鑼集團選擇了一條不同的道路——投入更多的精力與資源進行品牌建設和維護,在不斷進行產品升級的同時,使品牌力得以持續增強。

  通過靈活創新、貼近消費者的一系列營銷活動,金鑼形象地傳遞出「為消費者的幸福生活提供『健康動力』」的品牌願景,引起消費者共鳴,引導消費向「多元化、高品質、更健康」升級,驅動中國肉食行業健康發展。

  「面對日新月異的消費需求,企業進行『品類品牌化』經營,構建強勢肉食品牌和明星產品品牌矩陣,是企業增強自身競爭力謀求可持續發展的出路。」肉食行業專家表示,「面對消費結構升級,行業需要『品類品牌化』指引方向,通過產品創新、品質提升和品牌建設實現轉型發展。」中國肉食消費升級的進程才剛剛開始,領導品牌積極探索「多元化、高品質、更健康」的發展路徑,給中國肉食行業帶來了新的希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