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智商的中國人 日本人喊你回正道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8-6 14: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人說,單從智商來看,亞洲整體高於歐美,而中國則是亞洲智商上的佼佼者。日本人則說,中國人的智商沒有多少是用在正道上,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國的食品安全已經淪陷。

  

  (圖註:顏色越深,代表智商越高)

  高智商之殤

  對於上述日本人的說法,不少人深有同感。自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至今,層出不窮的食品問題越來越怪誕、手段越來越高端、形式越來越令人匪夷所思。如果沒有極高的智商,那些甚至連中學都沒上過的菜販瓜農養豬專業戶們,為了提高銷量和產量,如何能想得出「絕育黃瓜」「膨大西瓜」「注水豬肉」等等這些匪夷所思的手段?中國有句古話叫「民以食為天」,當中國老百姓連「食」都無法安心、放心的時候,誰最該反思?

  

  食品醜聞層出不窮

  近日,廣州再爆一起食品安全事件,智商冠絕全球的不法商販們用染了色的豬肉冒充牛肉銷售。

  《新快報》記者調查發現,這些「牛肉」水洗后除了顏色發白,肉質還會變軟發散。有業內人士則稱,低價「牛肉」系用老母豬肉冒充而來,不法商販可輕鬆獲得兩倍以上利潤。一楊姓商販事發被捕后狡辯稱「這不是我們(商販)狡猾,是大家都這麼做……」。

  酸楚的嘲笑

  類似的食品安全事件連二連三的發生,並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中國民眾對其經已見怪不怪,甚或感到麻木。然而,當這些食品醜聞漂洋過海到了日本,雖遭日本網友熱諷冷嘲,但卻令人深感憂慮和酸楚:

  

  編者譯:中國一向如此……

  

  編者譯:不愧是(中國人)。話說,那些偽裝成牛肉的豬肉,就真的是豬肉嗎……

  

  編者譯:中國人最不信任的可能就是中國人了……

  

  編者譯:染料里添加了什麼東西也注意一下比較好……

  

  編者譯:中國人經常食用這些含有大量染料、防腐劑,還有變質(上海福喜變質豬肉事件)的食品,恐怕患上什麼嚴重的疾病的可能性會很高。因為每天不知道會從食物里攝取到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

  

  編者譯:太、太厲害了!也就中國(人)能有這種想象力了。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

  

  編者譯:真希望(中國人)能把這些功夫和技術用在正路上...

  

  何時回歸正道?

  近些年中日關係日益緊張,中國人「反日」、日本人「厭中」的情緒愈顯高漲。不同的是,我們恨日本人是因為歷史問題;而日本人討厭中國人,卻是因為現在正在發生著的事。日本人固然需要反思歷史、軍國主義抬頭以及右翼分子興風作浪,中國人對其警惕之餘,更應反思、治癒自身眾多頑疾。

  食品問題往小了說關係到民眾的健康,往大了說關係到一個民族的未來,豈能輕視?何時,中國人能像日本網民說的那樣,把聰明才智全用到正道而不是坑蒙拐騙的邪路上?若真如此,何愁國家不強,民眾不富。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