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溫哥華風水-5(大門)

[複製鏈接]

14

主題

26

帖子

5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AN558 發表於 2014-7-29 02: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四大門篇
住宅大門是內外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誌,即是氣口所在。陽宅之門接納外界的氣息,猶如人體之口接納一樣重要。好的大門能提高主人對外的運勢,陽宅中的三要:門、主房、灶,門路灶井坑車廁把門當作第一要素。它是生氣的樞紐,住宅的面子,又是劃分社會與私人空間的一道屏障,陳眉公有一句話 歸納得很精闢:閉門即是深山。
門與內外氣的流動關係緊密,因為內外氣不能通過住宅堅實的牆壁,但是通過門口則容易得多。外部大門影響外氣進出住宅;而內部的門則對家裡的內氣影響甚巨。每個人每天出入自家大門的瞬間,都會說到大門風水的影響。因此一套住宅的大門究竟如何開啟,便大有講究。
開門四主向
中國傳統的南北東西四大方位以四種靈性動物來象徵表示,分別是:孔雀、蛇龜、青龍、白虎。其方位口訣為:?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一般的方屋開門有四個主要選擇即:開南門(朱雀門)、開左門(青龍門)、開右門(白虎門)、開北門(玄武門)。
風水學上,以門的前方有名堂為吉,如果前方有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場等,以開中門為首選。如前方無名堂,則以開走左方門較佳,因為左方為青龍位,青龍為吉。而右方屬白虎,一般以白虎為劣位,在右方開門就不佳。而開北門為玄武門,更是不吉,國外稱之為鬼門,亦有敗北之意,所以家居一定要慎開北門。
開門須配合路形
開朱雀門:
前方有一寬敞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場,即是有明堂。這樣,外氣聚於前就用中門接收,門便適宜前方中間。
開青龍門:
風水學里以路為水,講究來龍去脈。地氣從高而多地方向低日少的地方流去,如果大門前方有街或走廊,右方路長為來水,左方路短為去,水則宜開左門來牽引收截地氣。此法稱為青龍門收氣。
開白虎門:
如果大門前方有街或走廊,左方路長為來水,右方為短為去水,則住宅宜開右門來牽引收截為地氣。此法稱為白虎門收氣。
東四宅和西四宅
(溫哥華永豐建築公司轉載)

14

主題

26

帖子

5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0
沙發
 樓主| VAN558 發表於 2014-7-29 02:30 | 只看該作者
沙發自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