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軍隊大規模軍演為何讓日本緊張?(組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軍威長風

  

  中國舉行大規模軍演(資料圖)

  

  中日船隻在釣魚島海域對峙(資料圖)
  

     據新華社報道,解放軍自7月15日起將在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南京、濟南、成都等六大軍區預計將派出10支陸軍遠程火箭彈、炮兵、防空旅參加,演練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

  另一方面,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航空公司到8月15日之前,將上海等12個機場的起降航班數量按25%進行調減。這些機場大多處於面臨東海的南京、濟南兩個軍區。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24日報道,中國軍隊自本月起開始舉行由全國各地的部隊參加的大規模實彈演習。由於演習發生在日中兩國高度關注歷史問題的時期,其背後可能包含中國牽制日本的意圖。

  日媒稱,演習時間長達3個月,持續時間之長非常罕見,目的是提高最高領導層所要求具備的實戰能力。多數觀點認為,中國此舉可能是在為針對日美的軍事演習作準備。

  只要中國有例行的軍事訓練,日本高層和媒體總要進行無限解讀,總要將中國的軍事動向與日本掛鉤,似乎中國軍隊的軍事演習都是沖日本而來。那麼,中國軍隊的軍事動向為何總是讓日本緊張呢?且看軍威長風我分析如下:

  首先,中國軍隊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是國家現代化建設和國防安全的需要。隨著中國經濟近年來的整體向好,中國軍隊的軍事裝備和日常訓練在不斷提升和加強。為了使部隊適應現代化戰爭的需要,開展軍事訓練進行多兵種合成演練,是提升部隊整體作戰能力過程的必須。中國政府在注重經濟建設的同時,必須加強中國軍隊的國防現代化建設。只有強大的國防建設作保證,中國經濟和四個現代化建設才能順利進行。否則,沒有強大的國防做支撐,國家的長治久安就不可能長期存在。

  其次,提升部隊裝備和綜合作戰能力,必須從軍事裝備尖端技術合成演練上有所突破。中國剛剛成功進行路基反導系統技術試驗,這一技術位列世界第二可與美國抗衡,本身已引發有關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緊接著又舉行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中國軍方從陸海空及戰略導彈部隊,進行全方位實戰演練檢驗部隊的作戰能力,目的在於綜合提升部隊現代化的作戰能力,也是中國軍隊年度訓練綜合檢驗的組成部分。唯有不斷更新軍事裝備,加強部隊諸軍兵種綜合演練,方能從根本上提升部隊的綜合作戰能力。

  第三,中國周邊局勢趨向複雜,加強軍事訓練和諸軍兵種聯合演習,是震懾敵人捍衛國家主權的需要。隨著美國亞洲在平衡戰略提上日程,中國周邊局勢越來越趨於複雜化。安倍主導日本軍國主義抬頭,否定日本二戰侵略史修改日本教科書,並參拜供奉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加快「修憲強軍」步伐使日本成為軍事強國,不惜巨資從美國購買先進軍火,加速中國固有領土釣魚島近嶼的軍事部署。在美日同盟的影響下,菲越等國也在中國周邊蠢蠢欲動,不斷在中國南海鬧出動靜來挑戰中國的主權底線,尤其是在越南國內發起的反華排華浪潮,對中資機構人員大打出手,彰顯出越南高層對中國外交政策上的整體走向態度。在此情況下,中國軍隊必須提升整體作戰實力,從軍事上做好應付周邊局勢惡化的全面準備。

  第四,日本右翼內閣欲做挑戰中國主權底線的領頭羊,中國軍隊必須有針對性的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安倍晉三任日本首相以來,可謂是世界上最為繁忙的政府領導任,其馬不停蹄的不止一次竄訪周邊國家,挑撥周邊相鄰國家與中國的關係,不惜以經濟支持和軍事裝備輸出,來擴大圍攻中國的勢力範圍。不但如此還跑遍世界各個角落,極盡所能的到處宣揚中國威脅,試圖從地區和國際上孤立中國,實現日本侵略擴張的最終圖謀。中國軍隊將強海上作戰能力,並整體提升陸海空聯合作戰能力,也是防範日本軍國主義復辟,有可能給中國國家安全帶來的潛在威脅。

  總之,中國政府針對複雜多變的周邊局勢,下大力提升中國軍隊的綜合作戰實力,是國家經濟建設和主權安全的需要,也是震懾日本侵略者和菲越等國鋌而走險的需要。中國軍隊近期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是向美日同盟和菲越等國發出的明確信號,中國政府和軍隊不希望戰爭,但中國軍隊決不懼怕戰爭。如果侵略者敢將戰爭強加在中國人民頭上,中國軍隊定以鐵軍和威武之師,讓侵略者葬身於中國軍隊正義之師的戰爭海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