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00名駐馬里法軍搶先封鎖墜機現場 引馬里不滿!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轉) 阿爾及利亞的AH5017客機墜毀后信息非常混亂。法國25 日早晨對外表示,已經派出一支部隊保護阿航墜機現場,飛機的一個黑匣子已經被找到,現場沒有發現生還者。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惡劣天氣是最可能的事故原因,但「調查結果出台前,所有假設都無法排除」。法國總統奧朗德已宣布推遲海外訪問,緊急召集總理、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和交通部長召開危機會議。25日晚,阿航墜機事件還未完結,法航從奧斯陸飛往巴黎的AF1775航班又發出緊急信號,目前該航班正向法國戴高樂機場靠近,迄今沒有更多細節。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稱,阿航客機墜毀后的消息非常混亂,法國政府不得不派出兩架幻影-2000戰鬥機和一架阿帕奇直升機前往搜索。隨後,馬里國家電視台24日晚稱,飛機殘骸在馬里北部和布吉納法索邊界之間的區域被發現。布吉納法索調查團隊已到墜機現場檢查,發現 「飛機殘骸散落地面,到目前為止沒有找到一名倖存者」。布吉納法索總統宣布,從25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全國哀悼。

  法國《回聲報》稱,由於法國在馬里北部有駐軍,因此25日早晨派出30輛法國軍車和100名法軍抵達墜機現場,實行封鎖和保護,法國調查專家也已趕赴現場收集第一手信息。阿爾及利亞、馬里、布吉納法索3國已成立應急小組,協助法軍駐馬里士兵和「聯合國特派團」士兵展開搜尋工作。

  初步跡象顯示,阿航客機失事或與當地惡劣天氣有關。法國《青年非洲》雜誌網站稱,失事機組墜毀前曾報告前方有強雷暴雨,因此不得不暫時偏離航線。目前事發的薩赫勒地區處於雨季,天氣非常多變。也有法國專家認為,機組成員可能不大熟悉撒哈拉-薩赫勒地區的情況,除天氣原因外或許還存在人為操作失誤。法國《巴黎人報》還披露,西班牙租給阿爾及利亞的這架飛機是著名的「廉價紅眼航班」,6月24日剛剛開通,幾乎次次爆滿,飛機一直滿負荷工作且還要兼飛其他航線。這條航線出了名的氣候複雜,雨季尤甚,西班牙機組在這條航線上的飛行經驗很少。

  路透社稱,馬里叛亂分子活動頻繁,北部大部分地區由圖阿雷格族分離主義武裝控制,之前伊斯蘭極端勢力曾短暫佔據過馬里北部。美聯社25日援引法國一名高級官員的話稱,馬里武裝人員沒有能夠擊落飛機的武器,也無法擊落在巡航高度飛行的客機。

  有關墜毀客機上到底有多少乘客,目前也有新版本。法國《費加羅報》稱,法國政府最新發布的消息稱,機上共有118人,即112名乘客和 6名機組人員,而非此前宣布的116人。法國電視二台也援引總統奧朗德的話證實,機上118人全部遇難,飛機的一個黑匣子已找到。法國總統奧朗德已宣布推遲海外訪問,緊急召集高官開會應對。早前馬里交通部長表示,馬里將主持國際調查工作,並宣布成立國際調查委員會。沒想到法國捷足先登,已自行展開調查,馬里國內輿論議論紛紛,有人不滿地認為,「法國簡直又把馬里當成殖民地了」。

  此前,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機場曾在一份聲明中稱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的女兒瑪麗埃拉在機上,但很快被古巴官方否認。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瑪麗埃拉運營的古巴國家性教育中心稱,瑪麗埃拉在哈瓦那參加一場活動。瑪麗埃拉隨後告訴委內瑞拉南方電視台:「我還活著,活蹦亂跳,快樂健康。」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由於近期航空事故頻繁,加上地區局勢動蕩,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列出6個「禁飛區」和8個「潛在危險區」。「禁飛區」嚴禁任何美國航空公司和私人飛機飛入,「潛在危險區」不強行禁止航空公司飛行,但要求航空公司自行評估安全形勢並作出合理選擇。美聯社表示,航空旅行相對而言還是安全的。過去十年來,除恐怖襲擊外,每1億商業航班乘客中平均有2人死亡。在美國,每年有超過3萬起機動車死亡事故,死亡率比在飛機上高出8 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