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MH17遇難港人夫婦生前事:登機前嘆生死毋須執著。(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7-21 09: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幸罹難的港人范順寶(左)和妻子駱燕華(中),右為他們的兒子香港《大公報》圖

  中新網7月19日電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馬航MH17客機罹難乘客中,證實有一名港人Fan Shun-Po(范順寶)及其馬來西亞籍妻子Jenny Loh(駱燕華)。兩人在鹿特丹經營中餐廳「東方之珠」,該中餐廳於當地享負盛名。而兩人也熱心樂善好施,曾多次賑災。在得知他們不幸的消息后,當地人紛到其餐館獻花悼念。

  移居荷蘭香港廚師與家人同遇難

  香港入境事務處18日證實,入境處已接觸死者家屬,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亦聯絡了中國駐烏克蘭、荷蘭、馬來西亞的大使館。

  范氏夫婦在荷蘭鹿特丹開設中菜館「東方之珠」(Asian Glories)及「茶餐廳」(Dim Daily),前者以混合西方特色的傳統中菜馳名,更為米芝蓮推介食府,兩人的愛子Kevin亦在餐館工作。

  同為港人的荷蘭中廚協會首任會長張廷宏表示,范順寶在1970年代移民荷蘭,初期在海牙開設餐館,近20年轉至鹿特丹,范在荷蘭始認識當時任服務員的妻子。

  根據范順寶早前接受荷蘭一飲食專欄網頁訪問,提到16歲時在香港生活,當年因家境困難輟學,到一間大酒樓工作及學廚,又指當年所學的點心,至今仍會製作。

  張廷宏續說,范順寶為人友善、無脾氣,人稱「華姐」的范太精通荷蘭語,通常是「夫主內、妻主外」,不時有荷蘭大廚及廚藝學院學生到餐廳交流研究,對其離世感可惜。

  據荷蘭媒體報道,兩人此行是接岳母,由荷蘭返回娘家馬來西亞。

  據報道,兩夫婦生性勤儉,雖日做14小時,但亦重視家庭,人緣甚佳。其中華姐愛上網分享生活點滴,她曾在facebook寫下給丈夫的愛的宣言,「有些愛老了舊了,卻更甘甜」,上月兩夫婦與親友到巴黎旅遊,華姐便分享了與年邁母親的歡樂照;5月初,壽星女華姐與員工同在餐館切蛋糕慶生辰,亦上載分享合照。有女員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泣說:「是好老闆,我心情好沉痛!」

  得知夫妻不幸消息后,不少荷蘭人及華僑昨日自發前往范的餐館,在門前放上鮮花悼念。該餐廳男職員昨接受長途電話查詢時指出,餐館已暫停營業,未有重開日期,范家親友聯絡商討如何處理事件,「根本未有時間傷心,一直無法冷靜下來」。

  登機前轉載文章嘆「人生如夢」

  駱燕華的臉譜數據顯示,她是馬來西亞華僑,曾就讀於檳華女子獨立中學,1978年移居荷蘭,范順寶其後由香港移居荷蘭,駱燕華2011年曾在一個訪問中表示:「我希望將所有來客當成朋友。」

  前日上午(即馬航失事客機起飛前),駱燕華曾在facebook分享載一篇有關「火葬場見聞」的網路文章,談論對金錢生死毋須太執著,不料成為其最後留言。有友人留言稱:「這是Jenny給我們最後的話」,慨嘆「人生如夢」。

  駱在5月時又曾貼出與丈夫及兒子Kevin合照,附上留言稱「Did I need anymore things?此生已無所求」。Kevin的facebook也有不少好友留言慰問,希望他「要要保重,打起精神,要讓他們(范氏夫婦)知道你是堅強的」。

  夫妻生前樂善好施

  范順寶及駱燕華,生前樂善好施,每逢世界各地發生大災難,都第一時間義煮籌款賑災,沒料與外母同返娘家,搭上「死亡客機」,成為恐怖空難的罹難者。

  寶哥及華姐是佛教慈濟基金會義工,樂善好施,數月前曾到法國當義工,而兩人提倡大愛無疆界,雖在荷蘭落地生根,每逢世界各地發生大災難,雙雙熱心義煮籌款,如2011年日本福島大地震、台灣「八八風災」及去年菲律賓風災,先後在荷蘭舉行義賣餐盒捐助遇難者、又曾在去年5月號召名廚辦慈善宴,為當地一名華人病重兒童籌募醫療費。

  兒子社交網站頁面「洗版」

  他們的兒子Kevin也是一名廚師,Kevin好友已在他臉書頁面「洗版」,希望他節哀。有好友留言:「我在心裡為寶哥、華姐默默祈禱。生命無常,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你要保重,在天國,他們不會喜歡你消沉的,打起精神,要讓他們知道你是堅強的。」

  其獨生子慘逢父母雙亡深受打擊,忍淚向傳媒表示:「我不能崩潰,會堅強活下去!」

  自馬航客機的死亡名單曝光后,當地人都不敢相信寶哥及華姐遇難,兒子Kevin也不想接受事實。據荷蘭傳媒報道,Kevin起初以為當地的新聞發放錯誤訊息,但若父母因事沒上機,又疑惑沒收到來電報平安。其後,他發現CNN及多個國家都有新聞報道,未幾再收到有關方面的死亡通知,才能確定父母罹難。

  據他的好友表示,Kevin表現冷靜,但內心已被擊潰,仍故作鎮定地面對外界,昨帶淚與親友返餐館如常工作。他向傳媒稱:「如果我也崩潰的話,親友怎麼辦呢?雖然我已經哭了整個下午,我要為家人堅強起來,自力更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