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文學家或發現來自中子星的引力波信號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4-7-15 04: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7-14 16:28:36評論(2)0 本文來自「科學美國人」中文版《環球科學》

http://www.huanqiukexue.com/html ... 014/0714/24612.html

  今年三月份,南極「宇宙泛星系偏振背景成像」(BICEP2)望遠鏡的研究人員聲稱已經發現了引力波,這本來時宇宙暴漲理論的直接證據,是大爆炸理論的鐵證。

  

  圖片來源:Dana Berry/NASA 但最近,這些結果正在受到質疑,甚至研究人員都承認,不能排除他們檢測到的信號實際上是來自於銀河系塵埃的可能。

不過,人們並不認為只有暴漲會產生引力波.莫納什大學和華威大學的團隊成員相信他們基於中子星的觀測非常接近於證明引力波的存在。這項研究由莫納什大學DuncanGalloway的領導之下,他們的論文發表於《天體物理學雜誌》(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引力波早在1916年首先由愛因斯坦提出,作為其描述質量如何影響時空的廣義相對論理論的一部分。檢測它們相當地困難,因為他們的來源距離地球非常遙遠,並且在它們能夠到達我們的觀測設備之前被很大的削弱了,這樣到達我們的信號將難以置信的微弱。(譯者註:引力波在傳播過程中並沒有被嚴重削弱,之是因為引力同物質的相互作用本身就很微弱.) 該項研究主要關注於天蠍座X-1,這是一個中子星和它的伴星組成的雙星系統。該系統位於大約6000光年以外的天蠍星座內,除了我們的太陽,它是天空中最強的X射線源,儘管天蠍座X-1並不是離地球最近的中子星,但是強烈的X射線信號使其成為一個很好的研究對象。

該團隊利用位於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的威廉-赫謝爾望遠鏡(William Herschel Telescope)以及甚大望遠鏡(VeryLargeTelescope)採集的數據。在他們當前的論文中,研究小組描述他們如何能夠把天蠍座X-1的軌道精度提高兩個量級,這是一個非常顯著的改善.確定軌道和其他參數對鎖定中子星發射的引力波非常重要. 「我們已經盡全力完善天蠍座X-1的軌道等參數,顯著地提升了搜尋引力波的靈敏度。」Galloway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 「檢測引力波將打開一扇新的窗口,讓我們可以使用傳統天文技術所不能達到的方式觀測宇宙中的研究對象。」 該小組將繼續沿著這個方向研究下去.探測並研究引力波將幫助科學家改善模型,並檢驗一些物理學的最根本的方面。

(作者:麗莎?溫特(LisaWinter)   翻譯:王興昌   審校:易逸度)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