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民會把鬧事者從天安門廣場趕出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ztomcat 發表於 2014-6-4 02: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用不著軍隊,人民會自發把鬧事者從天安門廣場趕出去


也談六四


2014-06-03 13:11:02  [多][維]博客  激流勇進

    六四話題最近是相當火熱,當然明天就是25周年了嘛,敵對勢力又蠢蠢欲動,希望藉此機會做些事情,有人已經號召再次佔領天安門了,但是我想說的是,一切都已經變了。

    本人是21世紀后的大學生,很不幸我們這一代大學生被人鄙視成毫無希望的80后,之所以被人鄙視恐怕也是和我們的89前輩們做的比較得出的結論吧。我承認我們這一代大學生懶散,沒有組織性紀律性,自我,毫無鬥志,沒有遠大理想,比起89年的那些前輩們來說我們真的是缺點多多。

    89年發生的那場運動,我只是一個旁觀者,到現在我的記憶也只有隱隱約約記得電視里播出解放軍被打死的宣傳聲音,那個時候我不過是個小屁孩。然而我們這一代大學生也不是一無是處,不然中國也不會持續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且已經在準備超越美國。

    我們這一代人和89年的前輩們最大的區別在於,我們的立足點是非常務實而89年的前輩是很理想。這樣的區別是環境使然。89年的前輩所在的環境是什麼樣的?社會主義的餘溫尚在,改革開放的新思潮湧進,社會主義運動到了低點,發生了東歐劇變蘇聯解體,社會主義陣營頃刻瓦解。中國1989年GDP是1.7萬億人民幣,2013年是56.9萬億人民幣。1989年當時的前輩們有多少是羨慕美國和日本的消費品?恐怕是大多數人,而現在我們這一代人還有多少羨慕西方的消費品?可以說我們這一代大學生對西方已經是平視了。大家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在西方收到阻撓的事件吧,而這次事件催生了一代留學生,他們回國后號稱是「四月黨人」,組建了anti-cnn的新聞網站和西方對抗,請問我們89年的前輩們,你們當時做的到嗎?我不是在鄙視誰,大環境改變了,一切都在改變,89年的前輩多數是仰視西方的,而現在我們這一代則已經準備開始俯視了。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不同。

    很多89的前輩們很擔憂我們這一代大學生,認為我們沒有反抗精神,逆來順受,在大洋彼岸隔著太平洋指點我們這一代人,請問89的前輩們你讓我們反對什麼?一黨專制?不民主不自由?腐敗?但是我們這一代人希望對你們說,請你給我們時間,讓我們先過上小康生活好不好?

    現實已經表明了,64事件在現在的社會沒有任何根基,如果有人今天跑到北京的大學校園告訴校園的學生說:同學們跟我去佔領天安門廣場!恐怕你會被人嘲笑成瘋子,沒有人會搭理你,這就是現實。儘管在我大學的時候,同宿舍的人在老師的帶領下悄悄紀念所謂的64,還在文化衫上簽名留念,但是據我所知也不過十幾個學生簽名而已,而這種簽名更多的是感情上緬懷。

    那麼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和89的前輩出現如此大的反差?我要說的是時代的巨變導致了這一切。64以後中國並沒有垮,共產黨也沒有倒台,蘇聯解體中國依然不倒。而且中國的發展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這一切分明在為共產黨辯護:當初用強力手段恢復社會秩序是正確的!

    此外,國際社會的變化也讓越來越多的中國大學生明白,穩定是多麼寶貴。中東,東南亞,烏克蘭天天在死人,而中國卻在天天進步,而且中國越進步對穩定的需求越強烈。當恐怖分子製造北京和昆明的恐怖事件一發生,全體一致譴責(除了少數所謂的公知和精英),這是為什麼?因為中國現在太需要穩定的發展環境了,太需要時間了,我們落後西方不就是因為自己49年以前一直在動蕩嗎?我們失去的時間現在必須要拿回來,只有這樣才能超越西方,況且目前超越美國已經指日可待,那麼對穩定的渴望反映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理就是對所有破壞穩定的人和事進行打擊。

    香港,台灣,泰國,烏克蘭似乎粉墨登場為中國大陸進行現實主義教育。用反面教材的形式告訴大陸穩定是多麼重要。話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表達89年前輩們所做的事情根本無法在複製到今天,沒有任何群眾基礎,我敢說如果今天再有一批學生進入天安門,人民群眾會自發把他們趕出去,根本不用軍隊出動。

    世界在變,中國在變,89年的前輩似乎依然未變,這就是他們的短板。64給中國人留下的最大財富就是告訴中國人穩定是多麼地重要,沒有穩定就沒有發展,沒有發展民主就是個屁。當中國的GDP是1.7萬億人民幣的時候,美國日本對我們是友好的,那是因為美國日本的GDP是中國的十幾倍,人家根本看不起你,只有這樣才和你談民主。當中國的GDP變成日本兩倍美國的7成56.9萬億人民幣的時候,美國就和中國談網路安全,日本就和中國談釣魚島。這就是活生生的現實。

    當年我相信89年的前輩們大多數都希望中國強大起來,然而中國現在開始強大起來了,這些前輩們,請問你們為什麼不肯定我們的發展成果?為什麼不肯定共產黨的作用?為什麼不肯定社會主義的優勢?為什麼不反思你們的民主?為什麼不正視這些現實!

    當美國以民主的名義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烏克蘭屠殺生命的時候,請問這些89年的前輩你為什麼不反對?89年的前輩們已經在「民主」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越走越遠,已經到了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個人私憤和共產黨死磕,不顧人民大眾對穩定的渴望不斷製造事端,不顧中華民族利益勾結外敵,有一些89年的前輩已經從當初愛國愛人民徹底站到反人民的立場上了,而且要一條道走到天黑。我在這裡可以肯定地說,這些人真的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89年的前輩們當時是愛國的,現在他們認為他們仍然是愛國的,做著和當初一樣的事情。然而他們忽略了世界在變,中國在變,中國人民在變,這是他們最大的缺陷。

    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對愛國的看法已經多元。有些大學生和89年的前輩有交集,但是他們缺乏勇氣,因為他們要找工作要吃飯,要還房貸要結婚生子,所以他們不會沒事幹上街遊行。還有些大學生一心一意賺錢為主,考各種證書,不參與任何政治。還有些學生是理想主義走到了左派陣營,還有的學生當了公務員,準備入黨撈一筆。中國目前的現狀沒有任何大型學生運動的土壤,2011年所謂的王府井茉莉花革命,我看了視頻,現場的各國記者加警察都比手拿茉莉花的人多,這不正說明了所謂的反政府反黨的活動已經被人民拋棄了嗎?

    我不否認中國有很多群體性事件,強拆,壞境污染,等等,這一切不都是資本加貪官的結合釀成的嗎?中央政府有多少次要求各地不得強拆?而習近平上台以後的反腐力度讓貪官風聲鶴唳,這些變化89的前輩你們看的到嗎?

    64已經過去25年,如果說64對中國人有什麼積極意義的話,那我想說的是這個積極意義就是讓中國人記住了穩定是頭等大事,沒有穩定就沒有發展,沒有發展民主就是個屁。我敬佩89年的前輩所做出的努力和犧牲,敬佩他們為國為民的情懷,有些前輩對64還是耿耿於懷,認為遭到了不公正的非人道的待遇,我想說的事,當初你們走向天安門的時候不已經抱著流血的信念了嗎?用你們的鮮血換取祖國的強大不正是你們當初的口號嗎?你們的血沒有白流,今天的中國已經逐漸強大,這不正是你們當初的願望嗎?但我最後還是希望他們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睜開眼睛看世界,世界在變,中國也在變,誰不能適應這種變化必將被歷史和人民拋棄。

    2014年6月3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