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自信爆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5-30 0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當上黨國老大以來,自信滿滿,提出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人才自信。掛羊頭賣狗肉的社會主義道路,還在走的只剩下中國和越南,這也讓習總自信。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上一撥黨魁時常念叨的有文秘寫的幾篇講話稿湊成的鄧小平理論、幾句講話稿湊成的三個代表理論和幾個短語講話稿湊成的科學發展觀理論。或許習總還要增加毛澤東自認為1949年後最大貢獻的文革理論。這票貨色也能讓習總自信。黨國人才首推官員,而官場已然貪腐成災,而且劣幣驅逐良幣。這伙幫會人才也能讓習總自信。

這三個自信,不過是文秘寫的幾個短語的講話稿,為官員們打打氣。不過看習總言行,十分強橫,確有底氣,應該另有三個自信:槍杆子自信、刀把子自信和禁言權自信。

槍杆子自信是習總的最大自信,這是他接近於毛澤東和鄧小平而不同於華國鋒、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權力基礎。

毛澤東1949年當上黨國老大時,軍委已被他獨攬十三年了。毛澤東獨攬軍權和黨權,並不是從遵義會議(政治局擴大會議)開始。這次會議解除了最高三人團(博古、周恩來和李德)的軍事指揮權,代之以周恩來為首,以毛澤東和王稼祥為輔的三人小組。還免去博古的總書記職務,代之以張聞天。此後在長征途中毛澤東趁周恩來重病昏迷,代理指揮,不再歸還,逐步奪取黨權,並獲得斯大林追認。槍杆子從此在中共最高層權力鬥爭中最為重要,不但是「槍杆子裡面出政權」,而且是槍杆子裡面出黨權。毛澤東和蔣介石都是槍杆子裡面出黨權和政權,這是學的「有槍就是草頭王」的古代軍閥和袁世凱等民國軍閥。中共和國民黨比軍閥厲害的是學的蘇共的列寧主義政黨,就是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加上自上而下的嚴格組織控制。單獨的自上而下的嚴格組織控制,還有本土傳統,就是幫會。軍權中足以威懾和抓捕政敵的是御林軍或中央衛隊,即總參屬下的中央警衛局及其屬下的中央警衛團(8341部隊)。軍權中還有足以調查監視政敵的軍事情報機構(總參二部即情報部、三部即監聽部以及總政聯絡部)。

華國鋒1976年10月當上黨國老大時,雖然兼任軍委主席,但軍委掌握在副主席葉劍英手中,後來落入副主席兼總長鄧小平手中。

鄧小平1978年底十一屆三中全會當上黨國老大時,雖然在黨內只是排名於華國鋒主席和葉劍英副主席之後的副主席,卻是主持軍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兼總長。

江澤民1989年當上總書記時,軍委還在鄧小平手中,黨政中央機構也在鄧領班和陳雲及李先念的監管之下。直到沒有任何職務的老黨員鄧太上皇1994年病重不能監國,江總才當上黨國老大,開始逐步把自己的人馬大量安插進黨政軍中央機構。

胡錦濤2002年當上總書記時,江澤民仿效鄧小平故事,續任軍委主席,當上太上皇。直到江太上皇兩年後辭去軍委主席,胡總才當上黨國老大,開始逐步把自己的人馬大量安插進黨政軍中央機構。

習近平2012年當上黨國老大時,胡錦濤沒有仿效鄧江續任軍委主席,交出黨權和軍權。習近平在黨、軍雙接班前夕,對黨、軍中央人事安排,已有最大權力。

刀把子就是警權。希特勒奪取德國獨裁權,就是靠的警權。希特勒被總統興登堡任命為總理時,納粹黨只獲得三個部長職位,但希特勒爭取到了內務部長(相當於中國的公安部長)職位和不管部長兼普魯士內務部長職位,逐步抓捕其他黨議員,把納粹黨變成議會多數黨,讓議會把自己任命為德國元首。中國的最高警察機構,包括公安部(普通警察,隸屬於中央政法委)、武警總部(軍事警察,隸屬於軍委)、國安部(秘密警察,隸屬於中央政法委)、總參二部、三部和總政聯絡部(秘密軍事警察)和中紀委(黨內警察,隸屬於中央書記處)。習近平當上總書記,主管書記處,就控制了下屬的中央政法委以及其下的公安部和國安部、中紀委,而同時當上軍委主席,就控制了下屬的總參以及其下的二部和三部、總政以及其下的聯絡部。習近平還成立中共中央國安會,自任主席,把中央政法委的職權也收入國安會。

禁言權在中央文明委(中共中央精神文明指導委員會,即原中共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隸屬於中央書記處)。這一屆的中央文明委主任是中央常務書記(常務副總書記)劉雲山。習近平把禁言權交給書記處第一副手主管,更便於控制。習近平還成立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自任組長,把網路禁言權收入這個小組。

習近平除了獨攬槍杆子、刀把子和禁言權,還獨攬其他多項大權,如毛澤東、華國鋒、鄧小平、胡錦濤不當而只有江澤民當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

習近平抓了那麼多權,結果就是信心爆棚。不過有多大的頭,才能戴多大的帽子。習近平能力平庸,不是秘密。薄熙來的丈母娘對外媒說過,習近平的能力不如薄熙來,大家都知道。習總仕途上政績平平,喜歡攬權。習近平的這些特點,當上黨國老大后表現得更厲害了。習近平見權就抓,做事能力卻不夠,不知己而自大狂妄,這是人禍的一個根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