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寒為何說票房與粉絲無關?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文/陸地上的海蠣子

  

  最近娛樂圈應該來講多少有些沉悶,這可能也是打擊網上一些與傳統觀念不符的行動有關,不過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還是可以時不時看到一些值得大家八卦的話題,諸如前兩天芙蓉姐姐與十四阿哥林更新一同嘲笑鳳姐長想的事,再比如張柏芝自曝四次流產卻引來網友熱議,說這個是不是與小謝無關的話題。還有就是張藝謀的《歸來》也令大家抱有很大期望,不過這些好像都沒有韓寒令人關注,今年初開始這位80後作家在微博上就開始非常活躍,時不時就掀起一個熱點,可謂人氣超旺的一位大V。

  而據華西都市報前兩天的報道:2014年2月14日情人節,韓寒開始了他腳不沾地,忙出白頭髮的生活。那一天,他執導的首部電影《後會無期》在上海宣布開機。由於劇組保持低調,沒有召開開機新聞發布會,拍攝中婉拒全國各大媒體的探班,所以關於《後會無期》,人們只能從韓寒微博以及劇組官微中獲知蛛絲馬跡。 3月28日到4月29日長達一個月期間,中國作家富豪榜創始人吳懷堯,在舟山和上海數次對話韓寒,這也是迄今為止韓寒第一次全面系統地談論《後會無期》的來龍去脈和重要細節,關於拍片初心、最新進展、票房預期、極端狀況、堅持與妥協、野心與夢想,韓寒娓娓道來,坦率講述。

  其實對於這個報道中所用的一些辭彙老海並不認同,何謂低調?韓寒自打傳出要執導電影開始好像就沒有低調過,並且因為時不時曬女兒的照片還獲封「國民岳父」 的稱號,雖然這個有點抄襲畢福劍的「姥爺」,但看著有些人還是在那裡玩著低俗而不亦樂乎,而韓寒更是藉機時不時曬一些劇組的照片以吸引粉絲的關注。從他的表現到效果來看其實也不錯,只是說他採取了另一種炒作的模式,也是當下比較重要的,那就是網路營銷。其實對於韓寒的才華大家還是肯定的,如今只要談起他往往就會提起小四,提起他的這個片子大家就會想提提《小時代》,這一切都是正常的。

  這點從吳懷堯與韓寒的對話中可以看出,不過從公布的對話中老海注意到一件事,當時不知道吳懷堯是有意還是無意地問了韓寒一句:「去年底從你的出版人路金波那裡聽說你拍電影,當時我就在想,以你的影響力,登高一呼,粉絲雲集,它會不會像《小時代》那樣變成粉絲電影?還是你希望用一個電影跟世界談談?一句話,我想知道你要拍給誰看?」本想著韓寒可能是拍出來給粉絲看的,不過回答的並非如此,當時他回答「其實每一個好的作者或者導演身後都會有粉絲,但靠粉絲的支撐是走不遠的,會越來越式微,只有走出自己的小世界,甚至背棄所謂的那些粉絲,才能走得更遠。我不拍給誰看,但希望自己能滿意。我的滿意點很高的,我滿意的東西不會差。」

  也許他是過分自信?也許他覺得粉絲都是智商不高的人?還是說他的粉絲中大部分都是腦殘粉?或者說故意說這句話來激發粉絲們的追捧?不管是哪種情況,老海都覺得當韓寒的粉絲好像在此時顯得多少有些可憐,因為你們的偶像似乎並不太在意你們想什麼,也不想知道你們想什麼。在他的眼裡也許只有他自己的觀點最為重要,並且拍出來的電影並不是想著給大家看,只是想著給自己看而已。至於大家說好說壞似乎並不重要,這就讓人有些不明白啦,難道說這部電影拍到現在韓寒在某方面遇到了問題?因為一部電影拍出來顯然不能只是為了令自己叫好就行的,必須得到大家一致認可的電影才能算得上好電影。離開觀眾或者粉絲的支持,又談何是不是好電影呢?

  此時的韓寒不知道是不是心裡有些膨脹,按理說應該不能,因為熟悉娛樂圈炒作規則的他更是箇中高手,幫助幾位明星成功策劃的那些案例都堪為經典。這也是為何他雖不是娛樂圈中的人,一樣有很多明星能與其成為好友的重要原因之一,想必他的才華在圈內是公認的吧。那既然如此,只有一個解釋,就是他在對話中故意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其目的想來只是為了讓大家有個談資?不過如此一來,真心不知道他的那些粉絲會不會因此傷心,甚至棄他而去呢?要知道如今粉絲的力量絕對不可小視,這點從杜汶澤被抵制導致票房慘淡一事就可以體現一二,難道韓寒不擔心票房?還是說他已經對這部電影胸有成竹,在新戲未拍完就已經被多方搶購了發行權,銀子入手的他才會如此說?可別忘記啦,一旦粉絲們真正感到你在羞辱他們的時候,那也就是你在這個圈裡無法立足之時,對任何人都不要過於輕視,同時也不要過於自視清高。當然,至於他的這部戲最終會如何,也許只有當真正公映的時候才會見分曉;粉絲們會不會在這段時間與他能達成諒解,是否會對今後的票房起到作用,拭目以待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