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簡單運動法讓你遠離腰痛困擾

[複製鏈接]

1032

主題

1451

帖子

2688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閃閃 發表於 2014-4-18 11: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人都知道,運動有利於健康,但想要保持運動,卻顯得非常困難。日本經濟新聞通過招募,收集了不少來自網友的運動建議,並邀請專業專家對運動方式進行點評,想要運動奈何又沒多少時間的你不妨來看看吧!
  大步大步地走路是良好的運動方式
  有50歲的男性和女性通過招募給出了自己的運動方式——「下班回家的時候提前一站下車,然後大步走路回家」、「天氣好的時候就在傍晚吃完晚飯後夫妻一同出去散步」。如今,為了身體健康,增加走路鍛煉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實際上,適當的走路運動能夠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活性化,預防生活習慣病,同時能強化下半身和腰部的肌肉,預防腰痛的發生。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運動醫學研究中心副教授橋本健史提倡每周進行2-3次長達半小時的運動。走路時應當盡量大步、快速行走,這樣背肌能夠自然拉伸,視線也會投向遠處,同時,將手肘彎曲為90度,走路時配合步速大幅擺動,儘可能有意識地向後拉伸,這樣能夠刺激上半身肌肉,預防肩頸部肌肉酸痛。
  但是,保持運動的習慣並不容易,有網友支招表示「周六日的時候帶著心愛的單反去沒去過的地方瞎轉轉拍自己喜歡的照片」、「帶著計步器走路,挑戰走路的步數」,專家表示,給自己設定過一個目標或者帶著興趣運動會更容易保持運動習慣。
  有網友表示自己習慣每天都走路從12樓下樓上班,但專家表示「上下台階這樣的激烈運動容易傷及膝蓋和腳腕等關節」,因此並不推薦人們通過上下樓梯的形式來運動。如果想要更好地鍛煉肌肉,可以嘗試水中運動,如在水中行走等。
  鍛煉應當放慢速度
  即使沒有特定的運動場所、不使用特定的運動器材,也能良好地運動,如做廣播操、柔軟體操等。有網友表示,「起床以後做5-10分鐘的床上柔軟體操」、「睡覺前進行5分鐘左右的鍛煉」,將這樣的簡單柔軟體操當成日常運動的人也不少。
  不少人在將柔軟體操作為鍛煉時,也會考慮增加負荷等其他更能夠鍛煉肌肉的做法。專家認為,該做法可取,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增加負擔后,能夠更好地拉伸肌肉,但不要做得過快,而最好將每一個動作延長至10-20秒,慢慢地做更有利於良好拉伸肌肉,進而促進血液循環。
  一部分人尤其是女性會選擇盆骨體操,這也是不錯的做法,因為這種體操能夠讓人的平衡桿更好,同時在步行或者其他日常動作時也能夠輕鬆地做,還有助於保持正確的站立、走路姿勢。
  做家務也是良好的運動方式
  為了節約時間,不少人的運動都會在上下班的過程中或者在做家務的過程中完成,其實這也是良好運動的好方法。如在上下班的時候,如果有位子坐,坐下時最好挺直背部,用鼻子進行腹式呼吸,將空氣深深地吸入,並慢慢地吐出。
  平時大掃除時,可以利用使用吸塵器的時機,進行全身運動,炒菜時,也可以進行踮腳運動,鍛煉腿部肌肉。實際上,只要你想,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運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