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日一旦開戰:中國先被攻擊的城市曝光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4-17 16: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中國國防部發布的遼寧艦在青島基地照片來看,中國方面為了建設這個母港花費了四年的時間,這個港口是由中國海軍自身設計,施工,對航空母艦的停泊,維修,補給以及指揮都有專門的要求。據有關資料,航空母艦母港的水深25米,面積要大於500萬平方米,航路水道要超過400米,同時港內要有多個小島,可以隱藏多艘航母。

  對於這個航空母艦母港的發表,我特地請教了原日本海軍的專家以及日本自衛隊的專家,從他們的立場來分析中國的航空母艦母港的選擇以及將來日本方面可能的反應。

  國防部公布遼寧艦停靠軍港新圖,解密建港部隊。軍區海軍工程指揮部炸礁隊是全軍唯一成建制炸礁隊。

  首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也是一個航空母艦的大國,在日本各地都有停泊過航空母艦,但是當時的航母噸位都在3-4噸左右,所以相對於現代的航空母艦來說,對於母港的要求並不是太高,因此在戰爭中很多港口都停泊過航空母艦,但是真的作為母港的是只有附近有海軍工廠(修理),如舞鶴,佐世保,橫須賀等地,這些地方都有一個共同點,可以有優秀的艦船修理設施,特別是現在作為美國第七艦隊海外唯一母港的橫須賀,就是有遠東最好的這樣設施。

  中國現在選擇了青島作為航空母艦的母港,引起日本方面注意的是這個母港的意義不在於一般的補給,維修,而是一個前出威懾的作用。因為如要按照一般的航空母艦母港的觀念,這個港口設立在旅順或大連是最好的。因為最靠近大連船舶公司,或者葫蘆島造船公司,但是中國捨棄這些設施,直接在青島設立母港,並且根據中國方面透露出的信息,這個新港也配有了先進的艦船修理設施,並且建有了專門的鐵路,以及多種油料的油庫等。

  同時完備了作為母港很多輔助功能,所以未來的青島港或將成為一個遠東最大的軍港,當中國的核動力航母出現時,這裡將超越橫須賀成為最大,最強的軍港。

  其次中國的母港選擇時在不選在靠近黃海的大連,旅順,也不選擇原來一直是中國航母母港大熱門的三亞,日本方面認為主要原因就是釣魚島問題。如果設立在大連的話,容易受到來自黃海上美日韓的三家聯合打擊。而在山東半島下部的青島,正好是中國海岸線半弧的上半弧支點,如果東海發生衝突時,可以側面直接對日本以及美國艦隊產生威脅。

   青島母港直接威懾黃海,因為其直線距離首爾才600公里左右,一個飛機的作戰半徑一半都不到,如果美軍因為朝鮮半島有事出動,前往黃海時,青島的航空母艦才是一個決定因素,半路截停是原來日本帝國海軍的戰術,曾經的俄羅斯巴爾幹艦隊就吃過這個虧。

  
    但是現在存在的問題,停泊在青島港內的遼寧艦何時成軍,中國的艦隊配置中東海最強,北海居次,南海最弱,當東海高調配置054型艦時,現在已經接近於中國式的88艦隊。而北海艦隊有最先進的蘭州號艦艇以外,為航空母艦配備的艦隻,防空艦,驅逐艦,護衛艦,核潛艇等都還沒有完全成軍,只有這樣的一支完整艦隊出航,才是航母有初步戰鬥力的標準。

  最後日本自衛隊的觀察家透露,在青島成為遼寧艦的母港之後,日本方面將對青島軍港的監視牽制將增強,美國從關島阿齊森空軍基地調來F-22隱身戰機的目的就是未來如果日中,日美髮生衝突,將第一時間摧毀中國沿海雷達,軍港以及空軍基地。首當其衝就是山東半島的中國空軍以及海軍設施。

  而且據說日本海上自衛隊,航空自衛隊在被中國方面火控雷達瞄準后,有一個設想:以牙還牙。就是當遼寧號成軍編隊至公海演習之際,將對其進行一次火控雷達的瞄準,測試其應變能力。專家很有自信地說:如果中國航空母艦從母港出來的話肯定會被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火控雷達鎖定,如果這樣中方如何反應呢?或許他太過於自信,事態真的如他說言敢於向中國航母挑釁的話,一場局部衝突不可避免。

  中國航母母港的建設並不是只有青島一個港口在建設,現在廣東的湛江,海南的三亞都在建設中,同時包括上海的長興島,大連以及葫蘆島等預備緊急停靠港口也在積極地完善中。現在中方檯面上的只拿出一張牌,大家都已經過度解讀,那麼未來的兩艘新航母的母港會在那裡呢?

  港口造完不使用將是一種資源的浪費,但是在未來3個母港選擇中,必定要有3-4艘航母才是計劃的核心。這個還要包括配套軍艦的建設,人員的培訓等諸多問題。從釣魚島問題爆發以後,很多原先都有顧慮的問題現在都迎刃而解,日本方面現在或許認為釣魚島國有化這步棋走對了,但是從長久來看,中國方面在沒有顧慮后,廉價勞動力創造的後進發展優勢將是制勝法寶,青島航空母艦母港只是一個開始。

58

主題

8321

帖子

518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5184
沙發
青貝殼 發表於 2014-4-18 05:05 | 只看該作者
這種事情根本不必擔心,日本攻擊中國城市會遭來大規模毀滅性的導彈報復,就算美國撐腰,日本也不敢冒這個風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1357

帖子

98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4
3
millermin 發表於 2014-4-19 13:36 | 只看該作者
日先戰,美就不會參戰了。而且中也有有能力攔截一部份。同時再反擊后,日就基本沒有能力還手。中的導彈可能比他多。遠程發射裝置都比他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4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4-4-22 14:16 | 只看該作者
美國也要考慮到自己的利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2: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