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鐵了心要與中國作對,日本在賭中國什麼?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日本這樣的一個國家,自以為在一百年前在某些方面超過了中國,比中國更及時有效地學習了西方的一些進步性東西,就在整個亞洲和東方人種中間產生了一種強烈的人種優越感。美國在日本的駐軍,基本上閹割了日本,這才是日本心頭之恨,從美國那裡丟掉的東西想從中國這裡撈回來,這就是日本潛意識。以日本這個島國,它確實沒有太多資本來跟中國比大國地位,更別說搞實力對耗了,可日本就是這樣一個擺不正自身位置的國家,仍然做著超級大國的黃粱美夢。

  一百前與其說日本太強大,還不如說中國當時太虛弱,因為中國巨額戰爭賠款,也因為多年有計劃地針對中國的掠奪,中國成就了日本,成為其國力強大的墊腳石。日本的這種優越感確實有點太虛幻了,不完全符合事實。日本有他先進的地方和某些優秀的民族品質,但這種優秀品質完全是富足的結果,而不是富足的原因,我們根本犯不著自慚形穢。如果中國人也能有這種習慣掠奪的基因和行動,如果哪年直接來個幾倍於國內生產總值的凈財富,再加上自己創造的財富,完全可以節省幾十年的資本積累時間。如果每個中國人都如此富足,那種所謂的不良習慣會大為減少。這種不良習慣,與其說是中國人的,還不如說是全世界所有窮人的。某些中國富人現在在國外有丟人行為,是因為他以前曾經窮過。如果一生下來就富足並得到良好教育呢?我們的優勢也是我們的劣勢,因為我們國家太大了,太多人沒有日本人的那種危機感,太多的人有那種「國家興亡,還有別人」的麻痹心態。而沒有那種「國家太小,國家興亡,我的責任」緊迫感。

  目前日本與中國的民心對立已經達到極點,用我們中國人的羊性思維無法搞懂的日本人心態的。中國人的對日本仇恨可以找到一個明確的理由,那就是因為日本一百年來給中國的嚴重傷害而且拒不反省道歉。而你日本人對中國人不滿有什麼理由呢?是因為中國太落後、素質低下?還是因為記性太好,現在還記得日本對中國做出的傷害?日本是將中國從西方手裡搶奪過來,中國沒有領情?如果按正常思維實在找不出日本人如此反感中國的理由。但事實明明白白的在這裡擺著,日本人也不完全是傻瓜,行為必然代表著某種合乎情理的想法在裡面。分析這些問題還必須要弄清楚日本還不是個完全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違背常理了,就可以分析是美國逼著做的。

  日本如此在反華上的歇斯底里,雖然有不正常的幼稚心態在裡面,也肯定有其必然的思維裡面,如果不能在對抗中戰勝中國,中國必然會對它進行清算和懲戒,那最後受害的就是日本自己,這個可能性日本不是想不明白。但它為什麼就這樣做了呢。因此日本人的心態我們要仔細分析,並找出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

  一賭中國膽小怕事,日本認為,只要它在軍事上與美國綁在一起,如果中國看不到軍事鬥爭中獲勝的希望,自然會知難而退,在與日本「神經戰」的較量中退縮。現在中國經過改革開放,積累了大量物質財富,隨之而來的民眾的民族自信心增強,中國政府在民意的推攘下根本沒有退讓的餘地,日本政府也在美國的脅迫下硬著頭皮跟中國對耗了。

  二賭中國政府腐敗、民心渙散,民族眾多,遲早會四分五裂。所以中國政府肯定會因為內亂而放棄對日本的鬥爭,或者一旦與日本發動戰爭,日本會充分利用多年對中國的情報工作成就,比如軍隊的腐敗問題、大量官員的腐敗信息在網路上大量發布,讓中國自動發生內亂。然後與美國一起扶持所謂的有個合理訴求的另一股政治力量,中國徹底地陷入自亂和內耗中。

  三賭中日戰爭美國肯定會幫助日本,想辦法將美國拉下水。日本為美國的駐軍是花了大錢的,在日本人看來,是需要這種支出尋求明確回報的時候了,否則多年的買單就真是成了冤大頭。日本看得很清楚,中國如果沒有魚死網破的決心,在一場常規戰爭中,中國斷然沒有輕鬆獲勝的可能。日本本來就是個殘忍好鬥而且賭徙心態的民族,而美國可能得掂量與中國發生一場不可控的戰爭後會發生什麼。美國如果不幫助日本,那美國與那麼多所謂的盟友關係就會土崩瓦解,美國肯定承受不起這種損失。

  四賭中國不記仇恨。多年來我們宣揚的是不計前嫌,也就是不繼往,只開來。二戰結束后中國一不在日本駐軍,二不追求賠償,三不清算日本戰犯(所謂的遠東軍事法庭是美國主導完成的,中國當時根本沒進行像樣的鐵血復仇)。這種婦人之仁是日本現在不斷敵對中國的首要原因。如果中國不在國際上建立懲戒威信,那麼日本在這種對抗遊戲中就進退有餘,佔盡先機了:既然你不記仇,我可以隨時對你施惡,即使失敗,只要我表現一種友好姿態,你中國人也不會懲罰我,那我就穩賺不賠了。

  五賭中國人不敢也不會打核戰,這裡必須認真分析日本這種瘋子心態了,日本為什麼那麼瘋狂,可能與日本私下已經擁有核武有關,因為現在日本已經有擁有核武的一切軟硬體條件。之所以敢與中國不惜進行一場看不獲勝希望的對抗,因為它有了可以保底的籌碼,所以日本極有可能擁有了核武器。

  六賭中國會在美國為首的西方的外部高壓下崩潰,中國一國之力在內憂外患下支持不住。所以中國從現在開始必須要敢於擔當,用穩定的政治體制和堅強的決心讓朋友們看到希望,其它國家才敢依附,另外必須與俄羅斯結成准軍事同盟。

  如今,日本為了在所有領域削弱和對抗中國,可謂是不惜血本。在這之前只有美國是長期的、系統性、有計劃地對中國進行弱化和破壞,現在又多了個日本。雖然它讓我們感到彆扭與不快,但也樂見其長期這樣失血下去。我們樂見於它在與美國經貿上長期失血,還樂見於他長期高價錢購買美國的武器,更樂見於它為拉攏一些國家用有限的資源不斷地提供援助。一個國債數額已經超過GDP兩倍以上的國家,看不出它還能撐多久。中國目前要做的事就是繼續鬥爭,弄清楚日本人的上述心態,並進行針對性的改變和完善,讓它竹籃打水一場空。要知道敵人要比我們難熬、困難得多。

  只要我們內部不出問題,時間就在我們這兒。

11

主題

383

帖子

38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3
沙發
發菩提心 發表於 2014-4-9 19:38 | 只看該作者
這種婦人之仁是日本現在不斷敵對中國的首要原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