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已經醒了在向世界發出什麼宣告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4-3 14: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大會發表講話時講到,「拿破崙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當這頭睡獅醒來時,世界都會為之發抖。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

      平和,自信,堅定,這是何等莊嚴的一次宣告。

      1949年10月1日,當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強大的氣勢與氣場,其中蘊含了多少的中國和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開始締造新中國的揚眉吐氣。

  如今站在世界舞台上習近平向全世界宣告「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再一次發出強大的氣勢與氣場,標示著中國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夢」的引領下,不斷走向繁榮強盛,共同推動世界發展的決心與豪邁。

   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中國以後能夠為世界做些什麼,中國在向世界宣告什麼?

  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可以與發達的國家合作促進共同的發展,可以與新興的國家一道讓新興的群體更加地壯實起來,可以幫助落後的國家、廣大的發展中國家不斷地走向富裕,以此來促進世界的科學技術進步和物質財富的積累,讓世界一同走向繁榮昌盛。

  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可以在相互尊重、和諧共處的基礎上,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推進世界間文明的交流互鑒。這不再是搞「和平演變」、搞「顏色革命」,甚至以武力的方式強行輸出意識形態和價值觀。而是消除傲慢與偏見,在取長補短中促進具有各自特色的文明的交融與發展,以此實現世界不同文明的進步,世界整個文明的進步。

    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可以以一個更加負責任的大國的形象,參與協同世界事務的處理,一起解決矛盾與問題,一同消除邪惡與不公,與各國一道梳理出更加合理規範的世界秩序,維護世界的公平與正義。

       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可以更好地為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出一份力。作為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不會恃強凌弱,不會濫用武力,不搞強權霸權,將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中發揮出強大的正能量。

  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當然還要一心一意搞好國內的建設,進一步推進改革與發展,在以開放的姿態面向世界中最終實現「中國夢」。當然還能夠更好地捍衛國家的領土和主權,更好地維護國家的正當的權益,那個任由外來強權宰割和欺凌的歷史早就已經一去不復返。

      中國現在和今後能夠做什麼,能夠做多少,需要一步一步來,需要一點一點展示出來,積累起來。中國曾經為世界的發展、世界的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這頭醒了的獅子肯定還要為世界貢獻新的輝煌。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