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媒:韓國圍棋自尊心崩潰 今天可稱為"國恥日"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16 1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11日),第18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三番棋決賽在蘇州結束,20歲的中國棋手唐韋星三段以2比0零封「韓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奪得職業生涯首個世界冠軍。伴隨著今年最後一項圍棋世界大賽收官,一直呈現中韓爭霸的世界棋壇也產生了出乎意料的結果,中國圍棋包攬了年度六項世界大賽的冠軍,而人才輩出的韓國圍棋竟18年來首度無冠。
  前天(10日)以半目負於唐韋星后,昨天李世石背水一戰。李世石說:「這是韓國圍棋輸不起的一戰,必須全力爭勝。」李世石以強大的攻殺能力和敏銳的感覺稱霸世界棋壇,拿過14個世界冠軍,但昨天一局卻讓人看到,唐韋星在與李世石的中盤角力中絲毫不落下風,甚至還佔到一些優勢。李世石後半盤一直在絕望中追趕,然而當絕望中隱藏的一絲希望出現時,李世石卻在讀秒聲中錯過了。
  李世石敗北,讓韓國圍棋在今年墜入深淵。韓國《朝鮮日報》稱,韓國圍棋18年來在世界大賽中無冠,韓國圍棋的自尊心隨著李世石的敗北而崩潰,「今天可以稱為『國恥日』。」中國圍棋隊主教練俞斌九段昨日認為,中韓之間的差距並非實際結果這麼懸殊,今年中國圍棋包攬有運氣成分,「現在真正實力上最頂尖的中韓棋手還是非常接近,如果三五年之後還拿這樣的成績才是完全靠實力說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