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曝光趙本山鮮為人知的童年趣事,大叔也有古靈精怪的階段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3-11-25 1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久前,回憶起在鐵嶺蓮花鄉的日子,趙本山苦笑著、品味著、感慨著。「小的時候非常苦,吃有時候都吃不上,當時還特別喜歡二人轉,我歲數不大的時候,就曾走著到離我們村子不遠的地方去聽當時非常有名的人唱二人轉,無論下雨還是下雪天。」

  童年留給趙本山的是磨鍊,是財富,是確立他一生性格的關鍵時期。趙本山說:「小時候受的那麼多苦,才鍛煉了我如今這種忍耐、堅強、剛毅的性格,苦中作樂的態度對一個藝人來說太重要了,無論什麼情況,都應該樂觀地面對。」趙本山這番話是在說自己,同時也是說給現在過著快樂兒童節的小朋友們的。

  趙本山很早死了母親,趙本山十多歲時,他父親又獨自一人到北大荒去謀生。剩下趙本山自己,就像孤兒一樣。據同學回憶,趙本山不論冬夏就那麼一套衣服,吃飯更是有上頓沒下頓,只好東家一頓、西家一頓地「吃百家飯」。但也正是這樣,趙本山很早就接觸了社會,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因為他要吃飯啊,於是練就了一張巧嘴,而且,無論面前有多少人,從來不怯場。這為他後來的演藝事業奠定了一定基礎。

  今天的趙本山是大師級的人物,是「小品王」,是「名演員」,是「影視導演」,是「二人轉」不遺餘力的推廣者。光環無時無刻不籠罩在他的頭上。但您能想到小時候的趙本山是個「淘氣包」嗎?

  趙本山小時候並不喜歡文化課,是憑興趣學習的那種人。如果他感興趣,他就會學得快,學得像,學得好;如果不感興趣,書還沒等學完就都被他撕光了。趙本山學得最好的科目是珠算,因為當時的趙本山紀遠老師會用唱小曲的形式教學生們練習珠算,所以趙本山愛屋及烏地學好了這一科。但即使是這樣,趙本山在念書時也從來沒有過一本完整的作業本。

  趙本山又是個沒人管的「孤兒」,所以,當時他在學校的地位非常「超然」,想來多晚就來多晚,想走多早就走多早,十分頑皮。老師批評他,他就不來了,過一陣老師的氣消了,他又來上學了。家裡沒人管嘛!據周樹林回憶,趙本山曾經做了一件相當有意思的事,周在敘述這件事的時候,還仍然會忍不住哈哈大笑。那是一年放暑假,趙本山、周樹林、范光文三個人被分到一個小組到學校護校。閑來無事,幾個人跑到了辦公室,找出一台顯微鏡。周說看點什麼好呢?趙本山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伸手在褲腰裡鼓搗半天,最後抓出一隻虱子來,放在顯微鏡下看。周說他到現在還能記起虱子的後背是一道棱一道棱的。

  趙本山有個董姓同學,他的父親嘴不怎麼好使,說話含混不清。於是調皮的趙本山經常在這名同學面前學他父親說話,他學得太像了,以至於後來那名同學要是見到趙本山都會繞著走。

  還有一次,班級上體育課,老師教大家用氣槍打靶。有個叫張淑華的女同學打靶時脫靶,子彈打在了地上,升起了一股土煙。從此,趙本山多次繪聲繪色地在這名女同學面前說:「吱——一冒煙!」2002年時,趙本山在他們同學聚會時,還用這件事和那名女同學開玩笑呢。雖然,這幾件事都是孩子們的「兒戲」,可從中我們已能看出趙本山的古靈精怪、善於模仿的性格優勢,而這正是一名好演員所必需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