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1艘094可殺千萬美國人?美上將出面澄清

[複製鏈接]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3-11-18 14: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16日報道,《環球時報》10月28日(實為環球網——編者注)刊登一篇有關中國潛射核導彈能力的詳細報道,宣稱中國一艘094型核潛艇攜帶的12枚「巨浪-2」潛射導彈能造成美國500萬-1200萬人死亡,「威懾作用非常明顯」。該報道稱,「核擊美國」的主要目標是美國西海岸城市,包括西雅圖、洛杉磯、舊金山和聖迭戈。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日前在里根總統圖書館參加首屆里根國防論壇時表示:「要使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奏效,它必須精確,核潛艇需要良好的隱身性能和高存活性。」他認為,中國近來威脅使用潛射核導彈攻擊美國城市缺乏可信度。
格林納特同時表示,儘管美國核武庫日益老化以及在面臨大幅度削減國防開支情況下迫切需要升級這些力量,但美海軍的戰略核潛艇仍然保持強大的威懾力,「我們的系統經常進行檢測,它們符合我們許多年前已經確立的所有規格要求。」他透露,建造一種新型核潛艇取代現役「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仍然是美國海軍的優先事項。他說:「展望未來時,在任何預算方案中,我們的海基戰略威懾——『俄亥俄』級換代項目SSBN-X、D-5型潛射導彈以及其升級和指揮與控制佔據非常高的優先順序。」報道稱,格林納特上將是奧巴馬政府中首名對「中國核威脅」發表評論的高級官員。之前,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發言人拒絕對此評論。
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前主席鄧肯•亨特認為,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處於「貧血」狀態,他敦促撥付給軍方更多的資源,「除非美國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改變不利進程,否則到2025年中國將成為西太平洋的主導力量」。亨特表示,主要威脅仍然來自中國新型「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這種導彈能從中國沿海打擊800英里(約合1287公里)外的美軍航母。但格林納特認為,自從冷戰以來,美海軍一直在對付威脅航母的各種導彈。他說,過去美國海軍應對過類似「東風-21D」的挑戰,他相信這種導彈會受到反制

0

主題

15

帖子

612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12
沙發
rockyrocky 發表於 2013-11-19 03:34 | 只看該作者
美國在進一步研究精準導彈,設法減少敵人所在國的人民傷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