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四川雅安地震的反思

[複製鏈接]

9

主題

71

帖子

880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ashanyue 發表於 2013-4-22 0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四川雅安地震的反思

近來四川地震頻繁,在我看來,既是天災,也是人禍。

幾千年來的地質版塊平衡,已被近30年來的經濟飛速發展所打亂。巨無霸的三峽大壩以及無休無止的造城運動無疑改變了我們所處的地質版塊的重心,促成新的不均衡擠壓。這就導致了地震在斷層處頻發。不尊重科學,不尊重大自然,會引起大自然的報復。 恐怕汶川,雅安地震只是人為造成的地震多發期的序曲而已, 更多的還在後面。

以成都為例,建國30年時最高的建築就是9層樓高的錦江賓館。 為什麼? 因為挖地3尺就是地下水,建高樓很困難。 現在摩天大樓比比皆是,足以讓紐約,芝加哥遜色。 那現在的建築商們是怎麼解決地下水這個難題的:為建一座高樓,幾十台抽水機晝夜不停地抽上幾個月,甚至一年。抽掉地下水,在我看來, 不僅是斷子絕孫的作法,而且是當代人的慢性自殺。況且,50到100年之後,這些高樓到了使用壽命以後怎麼辦,難道會像底特侓一樣像垃圾似的廢棄。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更進一步講,中國各地的無休無止的,放棄文化傳承的造城運動造就了一大批巨大的四不像城市。 筆者不反對中國的現代化建設,但應建立在尊重科學,順應自然的基礎上。

亡羊補牢,現在我們應當做什麼呢?撤掉大壩以及摩天大樓絕非上策。故建議重點投資地質版塊研究,找出三峽大壩以及巨型城市在地質版塊上的平衡點。想辦法重建平衡。  同時限制無計劃的,不協調的造城運動。雖然當前世界上還沒有先例,但相信中國人的聰明才智能夠辦到。

至於當前的雅安地震,還是一句老話:希望海內外的中華兒女,擯棄門戶之見,黨派之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渡難關。

巴山新月於2013年4月21日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4-22 09:59 | 只看該作者
水是龍脈,抽掉龍脈是要倒霉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285

帖子

17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70
3
東方如一 發表於 2013-4-22 10:22 | 只看該作者
四川為什麼接連發生地震?
四川近年來連續發生大地震,為什麼,是什麼原因?箇中原因應當深刻反思
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自然災害似乎越來越多,傷亡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我感覺,地震的發生是天災,也是人禍。
   從自然世界看,地球本身就是不穩定體,地球的板塊理論說,隨著地球的運動發展,地質版塊之間不斷衝撞,暫時的平衡不斷被打破,於是,板塊之間的不平衡就發生了。地震的內生應力不斷增強。一旦增大到一定程度,地震不可避免。
  從人類社會看,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人類對自然的掠奪越來越多,人類對自然的破壞越來越多,大壩、採礦、修路、開山、水電,把地球弄的面目全非,千瘡百孔,人類用無休無止的運動嚴重地改變了自然,也導致自然的無情反擊。
  近年來氣候異常就說明這個問題。不尊重科學,不尊重大自然,會引起大自然的報復。我不敢說汶川包括雅安地震是不是人為因素,我只是說,這些災害是多種因素的綜合反映,既是自然現象,也是自然對人類的回擊。
  、愛護地球吧,愛護自然吧,這是愛護我們的家園,愛護我們的生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9

主題

634

帖子

281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11
4
arznith 發表於 2013-4-22 13:28 | 只看該作者
國人的科學知識還是太落後了,目前地震武器,根本就不是問題,特別是空間擴展類的地震武器——就是改變些臨界狀態的晶體類型吧,小菜一碟,,,

如果要真相,就查英國,美國都知道的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