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的法律允許體罰學生嗎?

[複製鏈接]

212

主題

182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1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秋收冬藏 於 2012-10-26 11:54 編輯

    朋友告訴我,她十六歲的兒子頑劣不堪,擰他一下,他居然說要打電話報警。但是,這孩子大概沒有意識到,他們所在的州,州法是允許家長、老師合理體罰孩子的。

    美國至今還有十九個州法律上允許體罰學生,多是南方中西部的剽悍紅州。許多學校里都有專用的木板,在為人師表們循循善誘后束手無策時,抽打那些皮不糙肉卻厚油鹽不進的頑臀,與其說是懲罰體膚,不如說是打在孩子的自尊心上,讓孩子在眾目睽睽下得到羞辱,給老師出一口惡氣。

    體罰是教育學上爭議最多的話題,大多數孩子也是從身體力行中得出人生最初的領悟:施用暴力,可以達到目地。那些挨打最多的孩子,往往也是最衝動最容易出手傷害別人的。也有的孩子會因此變得怯懦孤僻,缺乏自尊心和自信心,使往後的人生道路更加坷坎。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會用同樣的手段,使體罰在家庭中傳承下去,造就新一代的暴力認可。

   學校老師體罰孩子,對孩子的心理傷害遠遠超過其父母在家所施予的體罰,因為再小的孩子也會感受到群體壓力,在群體中所受到的傷害往往會隱疼一生,在心靈上留下一道極難痊癒的傷痕。而且越大的孩子逆反心理越強,體罰只能讓學生產生更多的反感,擴大思想交流的鴻溝。

    如果孩子在學校犯了什麼錯誤,學校應當首先和家長取得聯繫,共同商議合情合理又能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幾板子打將下去。粗魯暴力,不是教育。
   
    退一萬步說,若有的小孩子實在犯敲,打也應該由家長在家悄悄執行,老師不應有這個權力。而十歲以上的孩子,誰都別打了(也打不動了)。

    這些體罰學生的州法,正面臨著無數訴訟,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去年在中國,見一小男孩強要買什麼,賴地不走,被大人刺溜刺溜像條小魚似地拖出去了。

   " Parent/guardian/person responsible for care and supervision of a minor/teacher or other person responsible for care and supervision of a minor for a special purpose may use reasonable and appropriate physical force when and to the extent he reasonably believes it necessary and appropriate to maintain discipline or promote welfare of the child. "


這愛俄華的校長大人,居然在孩子過生日時打學生,真是夠悍的。不合理但合法。


   打孩子,不全等於家暴


紅州州法允許體罰孩子,看看你在哪個州?

法律上允許體罰學生的19個州 (Source: 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 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北卡羅萊納州,俄克拉何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得克薩斯州,懷俄明州

  看著她,誰也打不下去。


ps    記得小時候,一定是做錯了什麼事,媽媽要打我。我鑽到大床底下,掃把棍子追進來捅,捅著捅著,媽媽和我都大笑起來。這是我為數不多的挨打記憶之一,但很溫馨。


Read more: 美國的法律允許體罰學生嗎? - 秋收冬藏的日誌 - 貝殼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