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良言一句溫暖我心 神馬都浮雲

[複製鏈接]

4607

主題

1萬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00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ylelong 發表於 2012-4-6 05: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ylelong 於 2012-4-6 05:40 編輯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不看你待我,但看你待人。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富有,就看看當你失去金錢后還有什麼剩下來?

世上決沒有一個狡猾的人能夠狡猾得使人家不知道他們是狡猾的。

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有智慧的人就能舍,能舍就能得,得到無限的快樂。

有些人常常起煩惱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他卻有意地接受。

人生幾十年的成就,都是由每一天的言行累積而成。所以,要照顧好每一天的言行。

好事,需要你、我、他共同來成就。所以,不要有你、我、他的成見。

面容動作、言談舉止合宜得體,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修養忍辱得來。

做事,一定要秉持[誠]與[正]的原則;而待人,則要用[寬]與[柔]的態度。

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

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 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戚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寶殿」。即佛也。

忍耐好,忍耐是奇寶。一朝之念不能忍,鬥勝爭強禍不小。忍氣不下心病生,終生將你苦纏繞,讓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無煩惱。

寒山問拾得:世人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jian我,我當如何處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生活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幸福是我們對生活的感受。今天我們的生活如何,感受如何,取決於我們自己用什麼樣的眼光和態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image. Images may be subject to copyright. Learn More
周末魚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