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江西300餘幢地震安置房被建成豆腐渣 紙殼做門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27 0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03月27日05:12京華時報
竹篾窨井蓋、「紙殼」單元門,因出現在江西省最大的地震災民安置小區——瑞昌市(縣級)瑞民家園內備受質疑。近日,已有392戶居民將住房問題彙集到瑞民家園業主委員會。當地政府承認,因建設工期短,房屋「或多或少」存在質量問題,但房屋的結構安全。



江西地震安置房陷質量門 單元門鐵皮包紙殼
來源:浙江電視台所屬分類:新聞直通車
建設工期被縮短

2005年11月26日,江西九江地區發生5.7級地震,瑞昌市因位於震中附近,死亡7人,受傷300多人,倒房1000間,損房10萬餘間。2006年,瑞昌市政府提出「決戰50天,確保全市災民重建戶按時入住新居」。在緊迫要求之下,地震災民安置小區瑞民家園本應10個月的工期被縮短至6個月,開發商和建築商需趕在地震一周年來臨之際交工。

房屋建成后,質量問題逐漸顯露出來。當地政府承認,因建設工期短,房屋「或多或少」存在質量問題,但房屋的結構安全。當地一名官員直言,這在當時是政治任務,工期被縮短,對質量肯定有影響。

曾帶領業主維權的瑞民家園業委會原副主任徐維更稱,最初災民的投訴沒有形成合力,業委會統計后才發現問題普遍。今年3月9日開始,業委會在小區內貼出通知,開始統計房屋的質量問題,主要集中在:屋頂漏水,牆面滲水,地面、牆面發裂。在統計表上,短短1周時間,就有300餘戶居民前來登記。此前的3年裡,陸續找到業委會的災民達到400戶。近日,共有392戶居民將住房問題彙集到瑞民家園業主委員會。

居民曾多方上訪

2007年,瑞民家園有居民裝修房屋時發現,卧室的地面上有一道裂縫,從門口一直延伸到窗台上,橫跨整個卧室。之後,不少居民反映牆面裂縫問題嚴重。2008年開始,有居民發現,小區公共設施存在問題。道路上的窨井蓋被車碾軋后,開始碎裂,露出混凝土裡面的材質:不是鋼筋,是用竹篾編織而成。此後,經過幾場雨沖刷,越來越多的窨井蓋開始破裂、損壞,露出裡面的竹篾。此外,瑞民小區內的132個單元門也出現「病症」。這些門使用不久,開始變形、翹起、凹陷及掉漆。

3月23日,一位災民帶著記者探訪,不少門仍保持5年前的病態。一扇門從中裂開,可以看到門內的結構,整扇門是由兩塊薄薄的鐵皮合在一起,中間全部是蜂窩狀的硬紙板,沒有方鋼等支撐物。

據業委會的幾名負責人透露,2010年2月前後,由各個單元的業主決定,已動用承建方留在物業公司的14萬質保金,換了57個單元門。這些被換掉的鐵皮門,不久前被當成廢鐵賣掉,賣了7035元。其最初價格,按照瑞昌市建設局的介紹,每個門在2000元左右。

從2009年開始,瑞民家園業委會開始代表業主就安置房質量問題與瑞昌市等相關部門交涉,還有災民曾到北京上訪,得到的答覆是會派人處理。

徐維更回憶,曾有政府方面的人來小區調查。2009年7月前後,瑞昌市建設局在小區內貼了一份質量檢測報告,稱小區房屋質量基本合格。此後,除了業主投訴房屋裂縫和滲水問題,施工方會派人維修外,再沒有政府部門就此進行回應。

官員稱驗收被蒙蔽

瑞昌市建設局質監站工程師王峰稱,災民的上訪,2007年引發中紀委關注,並要求江西省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監督局派專家進行調查,抽查了瑞民家園安置小區120戶。

2007年底,瑞民家園通過了當地規劃部門的綜合驗收。王峰稱,在施工和驗收時,窨井蓋和單元門的問題沒被發現,是因為從外面看不出來裡面的結構。

王峰認為,單元門在當時是質量不錯的門,出現問題是住戶使用不當。建設局質監站楊站長解釋門壞的原因,稱住戶在裝修期間,用磚頂住門,方便運材料,而單元門上面有鋼筋拉住,因此導致變形。在當地提供給記者的情況說明中稱,對於入戶防盜門項目,「由於時間倉促,加之驗收人員被門漂亮的外觀所蒙蔽,導致好心辦了壞事。」

瑞昌市建設局2010年5月曾下發文件,對參與瑞民家園建築、施工和監理的7家單位進行罰款。並對這些單位的6名建造師和監理工程師停止在瑞昌從業資格3個月,記入個人不良記錄一次。

王峰稱,施工單位在小區的物業公司留有39萬元的質保金。近年來,面對災民的投訴,他們也在不斷進行維修。

對於災民的不斷投訴和維權之舉,一位建設局官員評價稱,「他們不是災民,而是災爺。」據《南方都市報》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27 08:59 | 只看該作者
混帳統治著,就是這樣愚弄老百姓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