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丹被澳網納德大戰震撼 憂電視台播羽球無耐心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2-2-2 1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羽毛球隊新春聯歡會因年前有比賽而拖至今天舉行,羽毛球隊訓練館一層內臨時搭起了舞台,參加聯歡會的教練員、運動員和各界嘉賓濟濟一堂,更有一些娛樂界明星前來助興。
中國羽毛球隊「一哥」林丹以新的髮型出現在大家面前。對於已經過去的農曆新年,林丹說,最有感觸的,還是幾天前看到的那場澳網男單決賽。
「那場比賽耗時五六個小時,電視台完完整整地做了轉播。」林丹感嘆,如果換成羽毛球比賽,不知道電視台還能否有這樣的耐心。
網球運動的影響力有目共睹,作為一名羽毛球運動員,林丹很自然地聯想到,羽毛球何時才能達到網球這樣的程度。「中國的羽毛球運動很熱,但比起網球,羽毛球的推廣還存在很大差距。我想,與其等別人來把這項運動做好,還不如我們自己來做。羽毛球應該加快職業化進程,吸引更多的世界高水平運動員來中國的聯賽打球。」
「不過,一提中國的體育運動就會說到奧運會。」林丹說,「中國的很多項目都要為奧運會讓路,所以,羽毛球運動真正走上職業化發展之路會需要很長時間,可能會是一代人的時間。」
雖然羽毛球運動發展到網球的職業化程度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可能在林丹的職業生涯里很難看到實現的那一天,但從參加澳網男單決賽的兩名國際頂級體育明星身上,林丹仍然看到了自己現在就應該學習的地方,「正像那場比賽的解說員所說,比賽打到這樣精彩的程度,已沒有失敗者。小德和納達爾都是勝利者,我相信,這場比賽打到最後,無論是小德還是納達爾,都已不僅僅是在為獲得勝利而戰,結果對於他們來說已在其次。」林丹表示,「這或許就是體育運動最終追求的那種價值,我看了這場比賽也很有感觸,我希望,等到我已經無力再爭奪第一的時候,我也能以這樣的心態繼續站在賽場上,不求結果,只求最完美的表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