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隔輩戀何其多!小女人愛老男人的心理分析

[複製鏈接]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極品 發表於 2012-1-6 17: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論壇總編輯 於 2012-1-7 04:33 編輯

你是否想過,年紀輕輕的你為什麼總是鍾情於那種幾乎能做你父親的大男人?是你真的愛他,還是他的出現滿足了你的某種渴望?是你真的崇拜他,還是你潛意識裡需要一種安全感的補償?心理學上說,你最渴望的就是你最需要的,可現實生活中最需要的渴望往往不能帶給你幸福,反倒把你引向更大的失落和失望。
這裡,探究一個「小」女人愛上「大」男人的原因或許可以幫助你認清自己的深層渴望:也許正因為這方面過於饑渴,你才會陷於偏差;或者,這方面過於欠缺,你才急於找那方面的補償。
原因:童年父愛的失落
你的表現:
1、你看到他時,覺得自己沒有父愛的童年得到了補償。
2、一旦你投入他的懷抱,另一種失落油然而生。
你的經歷:出生於幼年喪父,或父母離異的單親家庭。
心理分析:
由於你在潛意識裡一直渴望一個父親,當你尋找愛情伴侶時,也就很難屏棄自己的原始渴望。又因為,你沒有和父親同處的經驗,你對父親的渴望多半來自於你的幻想,因此,現實中的真人常會偏離你的幻想而讓你失望。
假如你看到他時,覺得自己沒有父愛的童年得到了補償,那與其說你找到了愛,不如說你找到了內心缺憾的伴侶。雖說補償和愛很多時候很相似,但本質上它們不一樣:愛是生產,補償是消費;愛是積極,補償是消極;愛是給予,補償是是索取。
愛只有在健康人格中才能變成生產力:你給予我愛,我又因你的愛而產生出更多的愛。相反,若你僅僅只把他當作內心需要的補償,你就很難不墮入一味 「享受」補償的偏差,以致忘記或忽略給予對方,因為你的人格不健全,你內心缺少愛的力量,如此一來,即使他在一開始很愛你,隨著慾望的滿足和時間的推移,他對你的愛也難免不流失;同樣,你對他的愛也有可能因著年齡和性格的差異而發生裂變。結果,原以為倚著一個長輩般的大男人你從此可以一勞永逸,殊不知,一旦你投入他的懷抱,另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補償的失落將帶給你更大的失望。
行動方案:
1、走出童年的陰影
假如你長期生活在渴望父愛的幻想中,走出童年陰影勢在必行。因為,只有走出童年的陰影,你才能面對未來的生活;只有擺脫幻想的困擾,你才能找到自己的喜好,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一方面的渴念必然帶來另一方面的壓抑。也許你和旁人一樣需要同齡人的開朗、朝氣和熱情,那麼,忘掉童年的不快吧,一旦你走出童年的陰霾,會發現屋外是一片陽光。
2、不要拒絕同齡的求愛者
在尋愛的道路上,千萬不要先入為主,更不要無端自閉,不要以為自己除大男人外不會對同齡人產生感情。要知道,很多時候我們並不了解自己,而人只有在異性身上才能真正認識自己,找到自己。所以,不要輕易拒絕同齡的求愛者,也許開始你的確沒有感覺,一旦打開心門,在與「他」的實際交往中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新鮮和樂趣。


187

主題

1156

帖子

652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無出其右者

Rank: 5Rank: 5

積分
6521
沙發
我們的元首 發表於 2012-9-17 02:26 | 只看該作者
開課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723

帖子

44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45
3
睿智老和尚 發表於 2012-9-17 22:14 | 只看該作者
愛, 是沒有理由, 沒有邏輯的, 只是一種在一定的時間和條件下發生, 在一定的時間和條件下結束的一種病態, 和感冒一樣。 所以, 不能分析, 只能接受。
66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4
 樓主| 大極品 發表於 2012-9-24 1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5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4-7-14 12:49 | 只看該作者
好文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44

帖子

3742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42
6
kbm 發表於 2016-12-22 22:50 | 只看該作者
當你帶著在婚姻中尋求幸福的心態進入婚姻,一定不會幸福的。正如文中所說:
「相反,若你僅僅只把他當作內心需要的補償,你就很難不墮入一味 「享受」補償的偏差,以致忘記或忽略給予對方,因為你的人格不健全,你內心缺少愛的力量,如此一來,即使他在一開始很愛你,隨著慾望的滿足和時間的推移,他對你的愛也難免不流失;同樣,你對他的愛也有可能因著年齡和性格的差異而發生裂變。結果,原以為倚著一個長輩般的大男人你從此可以一勞永逸,殊不知,一旦你投入他的懷抱,另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補償的失落將帶給你更大的失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