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隊員:王濛把自己當男人 成績比她好要被她打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1-11-30 09: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幾天,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暨全國第十二屆冬運會短道速滑團體、接力預賽正在長春舉行,中國短道速滑隊在主教練李琰的帶領下參加了本次比賽,這也是中國短道速滑隊自青島「內訌門」事件后首次在公開場合集體亮相。
      毫無疑問,這支中國體壇的「金牌之師」目前最大的變化就是昔日的領軍人物王濛已經離隊。記者觀察到,在本次全錦賽的賽場內外,王濛這個名字已成了一個禁忌。
      所有冬季項目聞「王濛」色變
      冬季項目長期關注度低,但冬管中心似乎並不怎麼擔心,因為近十幾年來,在冬奧會上總有一支叫短道速滑的隊伍,裡面總有一個天才選手披金戴銀,形成「一人吃飽,所有冬季項目不餓」的局面。
      和足籃排等其他運動管理中心相比,冬管中心又從來都有著一種不知出處的優越感。就拿與媒體的關係來說,採訪一個普通冬季項目的運動員,難度要遠遠超過採訪一個夏季項目的奧運冠軍。
      王濛事件后,原本就很「神秘」的冬管中心更是限制了教練、隊員和一切所謂內部人士的言論自由,在這兩天的全錦賽賽場上,李琰基本對所有媒體謝絕採訪,馮凱、李佳軍等助理教練看到相熟的記者,打了招呼后就明確表示不方便談王濛回歸等敏感話題。
      「白色恐怖」不光籠罩著漩渦中的中國短道速滑隊,就連上周在南京舉行的冰壺比賽也受到了影響。和冰壺隊員聊天時,對方告訴記者,領導早就打過招呼,不能對中國短道速滑隊發表看法。而且王濛事件后,冬管中心內部會議上規定,所有冬季項目的隊員不允許「亂」發微博,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王濛被曝常對隊友拳打腳踢
      在當下的娛樂圈,許多性格豪爽的女明星會被圈中好友冠以一個「爺」或者「哥」字,譬如「范爺」范冰冰,還有「迅哥」周迅等。
      在中國短道速滑隊,王濛也一直被稱為「濛哥」。不過這個「哥」的涵義,不僅僅是因為王濛在場上霸氣十足、場下豪氣衝天,而是以其他隊員的話說「我們一直沒覺得王濛是個女人,她平時的言行舉止沒有一點像女人,最重要的是,她自己也一直把自己當男人。」
      所以,在青島的「內訌門」事件中,王濛體罰小隊員並不是當晚她酒後一時衝動的行徑。「她對隊友拳打腳踢,大家平時早已司空見慣,而且不光是女隊員被她欺負,很多男隊員被她打了也不敢還手。」很多隊員向相熟的記者透露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個月的世界盃分站賽上,缺少了王濛、周洋等昔日主力的中國短道速滑女隊成績一落千丈,最後一天才在女子3000米決賽中拼到一塊金牌,稍微挽回了一點顏面。令人震驚的是,在4名隊員中,有3人都是在青島被王濛體罰過的小隊員。「現在這些小隊員其實根本不是能力不夠,而是心裡有陰影。」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小隊員現在不是滑不過王濛她們,而是如果成績比王濛好、不歸順她,就要挨打。
      短道速滑隊下決心撥亂反正
      本月25日,中國短道速滑隊對外公布了參加本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參賽名單,王濛、周洋均不在其列。由於王濛已經錯過了這次在長春的全錦賽,因此,她將肯定無緣明年的冬運會。
      對於運動員來說,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和全運會是最重要的比賽,由於明年的冬運會金牌將直接計入之後的全運會金牌榜,王濛的缺席會嚴重影響黑龍江省的全運會金牌戰略,此前大家討論的王濛能否回歸國家隊的話題,都是建立在她能否趕得上參加冬運會這個基礎上的。
      但就目前看來,冬管中心已經堵死了王濛參加全運會的所有大門,這的確是有些出人意料。冬管中心這次下手如此狠和絕,記者從側面了解到,這和國家體育總局給他們的壓力不無關係。
      「在王濛這個隊霸式的隊員進來之前,國家隊長期都有一個比較健康和公平的環境,前面大楊揚、小楊陽那批隊員,從來沒有因為成績好就欺負其他隊員的行為。短道速滑隊現在這個樣子,除了管理問題,王濛這個前無古人的隊員的出現也是比較特殊的原因,所以中心這次治她的決心比較大,即使犧牲地方利益也在所不惜。」知情人告訴記者。
來源:金陵晚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