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細數黃奕入行13年來的坎坷經歷 認了乾爹嫁錯情郎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10-22 15: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細數黃奕入行13年來的坎坷經歷 認了乾爹嫁錯情郎

  


  

  


  


  
黃奕,中國大陸著名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東方文化學院影劇科。代表作品有:電視劇《上錯花轎嫁對郎》、《卧虎藏龍》、《還珠格格3》電影:《一路有你》、《葉問前傳》《竊聽風雲2》等。這個在大熒幕上閃耀光彩的女演員,感情的道路卻似乎一直都不怎麼順利。而近期的微博罵戰又將她捲入是非漩渦之中。


  


  

  


  


  
據了解,最初黃奕和霍思燕關係其實不錯,圈裡幾個姐妹都挺好的,經常在一起聚會。現在將霍思燕黃奕昔日的合影照貼出來,希望兩位能夠冷靜一下,息怒。


  


  

  


  


  
2009年初,黃奕成立自己的獨立品牌——將自己的工作觸角伸向了時尚設計。由於黃奕在圈內人員頗好,所以黃奕當時推出新品牌后,便邀約了同盟師兄妹們及圈中好友體驗並代為宣傳,其中霍思燕就是黃奕邀請的好友之一,可見兩人關係當時非同一般。


  


  

  


  


  

  


  


  

  


  


  
並不快樂的童年


  「老實說,我的童年過得很不快樂。」70年代末出生在上海的黃奕,父親在西安做老師,母親是編劇,經常在北京工作。只好把襁褓中的黃奕交給在上海的爺爺、奶奶照顧。祖父母對寶貝孫女疼愛有加,雖然每個月收入不多,但老兩口省吃儉用給黃奕買回很多營養品和學慣用的書和圖畫。但是,爺爺奶奶對黃奕看管得很緊,他們覺得女孩子家要端莊、嫻靜,在家裡應該呆得祝可個性活潑的黃奕哪受得了這種約束,想盡辦法往外跑。奶奶急了,打電話給她的朋友說:「拜託你們,不要再跟黃奕來往了。」黃奕清楚記得,奶奶為了省錢,總把電燈的亮度調到最小,家裡灰濛濛的。黃奕和奶奶關在屋子裡,祖孫相差六十多歲,根本沒話可說,只聽見時鐘滴答、滴答走著……

  


  

  


  


  
談到童年,黃奕回憶到,小時候住在上海石窟門的房子里。「最難以忘記的是爺爺奶奶,因為小時候在他們身邊長大,他們教會了我很多很多,但等我長大並在演藝方面取得了一點成績的時候,他們卻離開了我,不能跟我分享成功的喜悅。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奶奶親自傳授的砍價秘籍,憑藉奶奶的秘籍每次總能把開價幾百元的衣服還到幾十元。小時候很淘氣,還得過多動症。為了讓老師能多照顧一點父母都不在身邊的我,奶奶總是不厭其煩地去和老師搞公關。」


  


  

  


  


  
兒時黃奕就曾順著樓外的煤氣管爬上跳下,儼然名副其實的「小燕子」


  


  
曾經的問題女生


  談起黃奕在校三年的學習情況,黃奕母校的朱副校長笑著說:「怎麼說呢?說實話黃奕當時是挺讓老師頭疼的一個學生,是老師監控的對象,她的父母在北京工作,在上海就是外婆管她。她有點厭學,曠課逃學,不回家的情況都有發生,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朱副校長記得:當時在學校黃奕並沒有顯露出什麼藝術才華,雖然也參加過學校的文體活動,但也未有突出的表現。

  


  

  


  


  
對於黃奕在上學時的情況表現,班主任蔣老師的說法與朱副校長不太一致。黃奕在她眼中並不是一個「拉C」(上海話中不好的意思)的女孩。蔣老師介紹:黃奕當時學的專業是賓館服務,班上女孩子比較多,黃奕不太愛說話,一見人就笑嘻嘻的,給人以好感,黃奕的學習成績中等,但她英語學得特別好。


  


  

  


  


  

  


  


  
黃奕出名前一直居住的亭子間


  


  
初涉社會


  初出校門的黃奕當過星級酒店咖啡廳的服務員,還因此結識了一位香港客人認做「乾爹。上過英語班,參加過影視培訓班,雖說報考了兩三次「上戲」都未能考上,但「不安分」的黃奕依舊固守著她的明星夢。

  


  

  


  


  
據蔣老師介紹:黃奕所在的班當時是為了即將竣工的國際貴都大酒店對口委培服務員,在畢業前,黃奕和同學們已經在那裡實習了一年。當時在貴都實習,每個學生還有伙食費、加班費可拿,一個月能掙百十來塊錢,所以每個人都很認真,黃奕的表現還可以,挺招酒店員工喜歡的。


  


  

  


  


  
在貴都酒店工作的期間,黃奕結識了香港「乾爹」


  


  
分配到「貴都」后不久,黃奕也離開了。蔣老師回憶道:「黃奕那時跟我講,她在馬路上遇到了一位導演,這位導演正準備拍一部電影,要她去試鏡,當時黃奕很興奮,為了這個機會不惜放棄了工作。」


  


  

  


  


  
香港客人做「乾爹」


  採訪中,這位大堂經理還向記者透露了一則趣事,他聽說黃奕在貴都工作時,曾經認過一位香港客人做「乾爹」。而在接下來的採訪中,黃奕位於巨鹿路舊居的一位鄰居也向記者證實這位香港「乾爹」確有其人,有一段時間這個人經常和黃奕來看她奶奶。

  


  

  


  


  
據鄰居透露:這個「乾爹」是黃奕在國際貴都大酒店工作時認識的,這個人是個商人,中等身材,四十多歲,人很和氣。黃奕的奶奶也很喜歡他,相處的很好。「乾爹」曾出錢供黃奕上學,黃奕上過英語班,花了八百塊錢,學了兩個星期就不去了,後來又參加了一個影視培訓班,據說她考了兩三次上戲都沒考上,後來,「香港乾爹」自己又來看了兩次黃奕的奶奶,鄰居估計他和黃奕之間可能「斷」了。


  


  

  


  


  
逐漸走紅


  2000年,黃奕主演了根據中國台灣當代著名女作家席絹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集《上錯花轎嫁對郎》,並因此而受到廣泛關注。她飾演的嬌俏可人、武藝高強卻莽莽撞撞的「李玉湖」,以清新的外形,自然的表演一下子贏得了民眾以及評論界的一致推崇。

  


  

  


  


  
2002年,黃奕又主演了一部中國內地目前為止收視率最高的劇集之一《還珠格格:3》,該劇使黃奕一躍成為內地影視界一線女星,並成為無數青少年


  


  

  


  


  
追逐的偶像,Fans遍及內地、香港、台灣以及東南亞。在此期間,黃奕還主演了電視版的《卧虎藏龍》,受歡迎程度同樣不亞於同名電影。


  


  

  


  


  
2005 年,黃奕出演了由上海海潤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香港成龍影業有限公司、文新報業集團聯合投資製作,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執導的電視劇《長恨歌》的第一女主角「王琦瑤」,並在同名電影中出演重要角色。中國當代文學力作《長恨歌》一向被譽為經典,其中的女主角王琦瑤更是上海的象徵。能夠有幸出演這一角色,無疑是對黃奕演藝事業最大的認可。隨著該劇的開播,因為黃奕的人氣,劇組還特地為黃奕推出了真人版漫畫,從而使之成為推出漫畫集的第一位中國女星。


  


  

  


  


  
無論是《還珠格格:3》中活潑可愛的主角「小燕子」,還是電視版《卧虎藏龍》中的俞秀蓮,以及《長恨歌》中的王琦瑤,黃奕的表演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氣質高貴、能文能武、活潑開朗、動靜皆宜……,她不僅是深受觀眾喜愛的偶像,同時也具有演繹各種類型角色的實力。


  


  

  


  


  
緋聞數量多,但炒作痕迹明顯


  聶遠出道多年,很少有緋聞傳出,但在2006年卻來了個大爆發,同時被爆出與多位女星有染,其中聶遠更是大方承認自己曾與黃奕有一段情。據說,當時黃奕還只是一個在娛樂圈苦苦打拚的新人,還住在舊上海那種老樓房獨有的亭子間里,黃奕家的鄰居證實有一段時期聶遠經常來找黃奕。這段感情在2003年結束。

  


  

  


  


  
2003年7月,正在拍攝《還珠格格3》的古巨基、黃奕被該劇導演爆料兩人相戀。事後證明此事不過是劇組的一次炒作而已。不過當時名氣還不大的黃奕卻因此受益匪淺。


  


  

  


  


  
2005年7月,當時還是趙薇正牌男友身份的汪雨被媒體拍下他與黃奕深夜牽手照轟動一時。隨後,黃奕經紀公司發表聲明,稱兩人只是朋友。當時,黃奕正處於新專輯的宣傳期,而趙薇方面也怒稱對方在炒作自己。


  


  

  


  


  
2008年11月,正在拍攝《青春舞台》的韓庚和黃奕兩人被媒體拍到夜遊照片。之後,倆人的緋聞一直延續到《青春舞台》播出。直到2009年年中,黃奕還不避嫌地與韓庚穿情侶裝亮相秀常不過此後,兩人均雙雙否認戀情,炒作痕迹明顯。


  


  

  


  


  
與男友相戀五年分手 傳遭霍思燕介入


  據了解,最初黃奕和霍思燕關係其實不錯,圈裡幾個姐妹都挺好的,黃奕當時的男友楊溢,系某房地產公司執行董事,兩人交往多年,一度準備結婚,在2009年拍攝《一路有你》 時,黃奕發現楊溢和霍思燕在一起了。兩個星期後黃奕就楊溢正式分手,楊溢也就成為霍思燕的現任男友。正是因此,黃奕才與霍思燕交惡。

  


  

  


  


  
楊溢是地產公司執行董事


  


  

  


  


  
近日因霍思燕在微博點名罵黃奕「怨婦」,這段舊事又被翻了出來。然而從事發到現在,楊溢一直沒吭聲,但在「支持黃奕還是霍思燕」的微博投票中,將票數投給了霍思燕,並很快刪掉了這條微博。


  


  

  


  


  
網友指楊溢曾探班黃奕

  

  


  


  

  


  


  
霍思燕與好友合影,紅圈內男子為其男友


  


  

  


  


  
上錯花轎嫁錯郎


  楊溢分手后,黃奕在姜凱的追求下認識41天即訂婚,結果不到一年就分居。霍思燕曾多次否認插足這段婚姻,並稱跟「肥頭大耳」的姜凱不認識。

  


  

  


  


  
2009 年6月27日晚,黃奕作為「奕動慈善基金」的發起人,和演藝界、企業界愛心人士一同出席了一場紅酒慈善拍賣會,那天,黃奕在朋友介紹下與姜凱相識。姜凱家境殷實,年輕有為,據黃奕友人透露,當時兩人就一見鍾情了。41天,從相識到結婚,黃奕締造了演藝圈女星「閃婚」的新紀錄。2009年8月,黃奕的圈內好友向記者證實了黃奕閃婚的消息。姜凱僅僅用了41天就火速俘虜了「小燕子」的心,將其迎上「花轎」。


  


  

  


  


  
姜凱為得美人心,和黃奕去了7個國家,按照當地風俗拍攝結婚照片


  


  
2009 年8月5日出席訂婚儀式的來賓不過40人,全是雙方的至親好友。現場被999朵玫瑰裝飾著,黃奕身著低胸白色婚紗,手上戴著訂婚戒指。上海知名主持人陳蓉、王冠以及女星馬伊莉都作為黃奕密友盛裝出席。現場,姜凱用長時間的發言和來賓分享他激動的心情,「我的天上掉下了一個林妹妹,這個夏天,我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而黃奕則始終一言不發,微笑地看著自己的「未婚夫」。兩天後,「未婚夫」姜凱就正式成為了黃奕的老公。


  


  

  


  


  
2009年8月,黃奕和新加坡金融財俊姜凱傳出婚訊,當時媒體報道稱兩人結識41天就閃婚,但是婚訊傳出之後,姜凱就成了「傳說中的那個人」,這段婚姻也成了貨真價實的「隱婚」,黃奕從來沒有在正式場合里肯定地承認自己已經結婚。


  


  

  


  


  
從結婚到「被離婚」,黃奕對其是是否已婚一直閃爍其詞


  


  
2010 年5月27日,在《財神客棧》的開機發布會上,有媒體再次拋出「婚訊」疑問,問黃奕為何嫁入豪門還要辛苦拍戲,黃奕聽後有些激動地表示,「我並沒有嫁入豪門。在這個社會中,我希望靠自己,演戲是我一輩子的職業,跟我的感情沒有任何關係。」這個答案出來后,已經有人在傳黃奕和姜凱的關係出了問題。


  


  


  
在《非常靜距離》節目現場當被觀眾問到結婚事件時,訪談過程中一直表現平靜的黃奕突然情緒失控哽咽數十秒,她的異常反應讓人不禁唏噓。對於細節黃奕不願透露太多,直說「這裡邊的故事跟靜姐喝咖啡的時候慢慢聊……」言語間似乎另有隱情。而對於婚紗照的外泄,黃奕堅稱「這個不是我自己做的。」


  


  


  
「黃奕對這段感情很在乎,也想好好去經營。作為圈內人,她知道可能會給對方帶來的壓力,所以她一直很低調,也沒有公開承認這段婚姻,希望能有空間讓感情好好成長」但可能確實因為性格原因,以及理念上的分歧,「畢竟黃奕是演員,不是所有圈外人都能適應的。」所以兩個人的閃婚並沒有走向地久天長,而是迅速分道揚鑣。


  


  


  
黃奕和姜凱離婚可能還有另外一個誘因,姜凱最近的投資事業出現了一點問題,據一位金融圈內人透露,姜凱的主營業務是對沖基金,這是一種風險極大的金融工具,金融景氣的時候可能有高額回報,但是行情不穩時,手裡掌握的基金會縮水,相應的收入也會銳減,但因為對沖基金的屬性,就算是虧損,基金經理所負的責任並不會很大,而虧損則要投資人自己承擔,因此姜凱和基金經理產生了很大的矛盾,工作上的不順可能也會影響到夫妻的感情。


  


  


  
現任:黃毅清


  據傳黃奕的現任男友叫黃毅清,微博認證信息是SSCC-上海超跑俱樂部會長,心動力-慈善專項基金髮起人,上海市體育發展基金會理事。

  


  


  
霍思燕在微博引起罵端之後,黃毅清最先出來力挺黃奕,並暗示說霍思燕是因為誘惑他不成,懷恨在心才出此下策。不過昨日記者向其詢問時,他稱和黃奕只是朋友。只是看不慣霍思燕的行為。


  


  


  

  


  


  
心態:走出陰霾


  對於前不久爆出的「整容」,「高官情婦」,「罵記者」等負面新聞,一向「沉默是金」的黃奕也首次予以澄清並大方回應。有傳聞稱黃奕被指是深圳落馬高官許宗衡的情婦,而與富商姜凱「閃婚」也只是為了平息情婦傳聞。對此黃奕也是萬分無奈「我看了那個『某高官情婦』的字眼特別觸目驚心,我都沒見過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說。」對待各種勁爆誣陷黃奕依舊心平氣和,看來黃奕已然走出感情陰霾,逐漸敞開心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